在系列中,每集皆以一本實際存在的小說為主軸,整體劇情環繞著主軸前進,以文藝社的社長天野遠子和社員井上心葉他們身旁的謎團來進行,故事基本上以主角井上心葉的第一人稱進行。正傳由《渴望死亡的小丑》到《邁向神境的作家 下》共八集(2006年5月- 2009年8月),已全數出版完畢。另有短篇集和外傳。<wiki>

原作:野村美月

人物原案:竹岡美穗

導演:多田俊介

構成、劇本:山田由香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這東西真的是一看就是陰謀產物(抱頭)…,原本我也想抗拒這個誘惑,但是花澤讓我放棄抵抗了image2123.gif

一開始當然首當其衝的就是…好可怕的畫風XDD,雖說遠子學姊在人設上本就沒有比較特別的造型,全靠繪師的個人特色讓遠子學姊以樸實的造型萌起來。來到動畫卻是一臉的路人像(被打),小時後還比較萌(挖鼻)

如果不是那兩條甩來甩去的有力證物──麻花辮,被當成路人一點也不希奇。

同樣我又是個沒看過原作,只是聞名而來的亂入者XDD。這個OVA除了人物讓我比較無言以外,其他都還滿不錯的…怎麼說呢?!很平順的走完,而且中段學姊讀過美羽寫的文章後,在與中蹦蹦跳跳的畫面,我超讚賞的…,表現出的清淡、雀躍很有童話故事的意象。

滿多人表示這短短的20分鐘OVA把小說的最後兩集捏光光,不過我怎麼感覺不出來…034.gif ,破梗一說就沒看過原作的我來講,感覺不出(慌)

某日學姊在出版社裡無意中看到一篇精采的落選文章「仿若晴空」,而請求出版社重新讀過,於是筆名井上美羽的「仿若晴空」作者,因為學姊的緣故而竄紅。但後來井上美羽卻不明原因不再寫作,大受氣餒的學姊卻在此時發現筆名井上美羽的井上心葉竟與自己同校,而又再次燃起希望,決定拉他進文學部,讓他成為一名作家。

整體表現滿引人入勝,害我開始期待動畫化XDD。在下可是對長系列小說完全沒輒阿!單本還行…wf (14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