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場景設置在埼玉縣谷草市,擁有繪畫才能的中學3年級生真城最高對未來沒有夢想,只是想要平凡的活下去。但是有一天,班上的高材生高木秋人發現了他的才能,邀請他一起搭檔當漫畫家。最高於是下了決心當漫畫家,準備登上日本第一漫畫的王位,同時為了與夢中情人亞豆美保結婚而創一番成就。

兩人透過責任編輯服部哲的協助以「亞城木夢葉」為筆名出道連載,並且視暢銷漫畫家「天才高中生」新妻惠一兒為競爭對手,彼此互相砥礪切磋琢磨的故事……<wiki>

原作:大場鶇・小畑健

監督: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穀典昭

系列構成:吉田玲子

動畫製作:J.C.STAFF

 

1  夢與現實 / 夢と現実

一開始的偽OP──超人歌曲一整個亂燃一把的,聽完後再回過頭來聽真OP有種巨大的落差…這個真OP也太…純愛了吧!!有種「絕對會被閃」的錯覺XDD

作畫方面雖然無法到小畑那種高精緻度,不過也還算優良,節奏也不錯。

雖然沒有浩大的設定跟新穎的梗,不過這個題材我倒滿喜歡的…基本上「平凡的追夢人」一直都是我的感動點之一,就算劇情老套也總是讓我看得熱血沸騰。其中苦戀未果的叔叔最終過勞死…真是讓人悲從中來image2123.gif

  

(又圖點擊可放大)

話說這光明正大的打廣告還真是…(汗)

最後主角最高因為一時的神志不清而跟亞豆私定終身XDD,一但創作作品動畫化,並由亞豆擔任聲優出演後,兩人就結.婚。

果然是傳說中JUMP式的愛與夢想阿!!…只是還是有些微的基情存在(拖走)

 

第2話  馬鹿と利口 / 傻瓜與聰明人

我說...這基情為什麼越來越明顯(囧),這秋人的屋頂告白是怎麼回事?!

這股淡淡的男人之愛?...是男人曖昧(?)的友情,確實足夠令人望之怯步阿!!

以沒看過原作來說,目前是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雖然作畫不錯,對白也充滿了理想,不過就是還不到讓人熱血沸騰的地步...。好吧!還只是前期是不能太挑剔這些XDD

倒是我覺得以這種畫漫畫的題材來當題材,腳色的對話中應該也相當程度的表達出作者對畫漫畫這件事的想法...。這部分反而讓我滿感興趣的

 

第3話  親と子 / 父母與兒女

「太太,我喜歡妳...」image630.gif,打死我都不相信這是42歲人妻。一樣都是媽媽,最高的媽媽完全沒愛阿!!

亞豆100%繼承媽媽的DNA,那爸爸的DNA去哪了?!

不過話說回來,看到叔叔的工作室,不知道為什麼忽然讓我好感動XDD。所謂的真男人不就是傾注畢生熱情去完成一件事...叔叔雖然走了,不過依舊耀眼

而看到叔叔最後的悽涼狀(?)在對照永遠17歲的太太(!),內心還真是有種說不出的唏噓016.gif

話說這走向...我看女主角可以改成媽媽了,畢竟亞豆的戲份在說出「夢想實現前兩個人不要見面」就已經徹底封死了XDD

 

第4話  時と鍵 / 時間與鑰匙

總絕得看著看著有股淡淡的哀傷...歲月不饒人阿(?)。憧憬這種為了夢想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卻又感嘆自己已經老得不成人形XDD

話說亞豆的戲份還真是薄到不行,連媽媽都比女主角搶眼了

劇中也藉由見吉諷刺了現今的畫漫畫潮流...「畫的臉永遠一個樣,一到骨架馬上破功」,真是看得令人由衷的嘆了口氣。

最後新妻-岡本信彥登場,那個聲音...真是特別阿XDD

 

第5話

這部的討論空間一直都不大,除了作畫眉原作精美,再來就是步調慢...

不過個人對這部倒是很有共鳴image1063.gif ,雖然男主角們腐了點(?),不過比起咱們的棋X王可就沒什麼了XDDD

主要是最高跟秋人的追夢過程,每次都讓我無限感慨...青春阿!!!!

下回服部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