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73.jpg

雖然是"舊作新看",不過真是『太.好.看.了!!!!!』

主要內容是描寫新撰組,著重在新撰組人物的刻畫,說著重,不過也就那幾個的戲份最重而已~看的同時會不自覺帶入銀他媽裡人物的惡劣個性(?!)不過這部黑很多。比起神劍闖江湖跟銀他媽(請無視)來說,提到更多幕末時期的殘酷與現實,雖然如此,劇中卻也笑點十足,腐味隨處可聞。當然在裡面猛丟閃光的就是土方X總司,根本就已經是夫妻等級了。連我這種不腐的人都憋不住笑意~土方先生不管在銀他媽還是這部裡,都被總司"玩"(笑)的笑點十足。老實說,一開始覺得這部的土方真是夠帥的了,隨著劇情發展,慢慢覺得:什麼嘛!!這不是跟銀他媽同等級的。傳說中的「鬼之副長」也不過爾爾(巴),真要說的話,近藤局長的形象也沒有很大落差。再比較銀他媽裡極度S的沖田,我更喜歡這部裡描寫的沖田,些微腹黑,本質上卻是善良,還有認真時眼神瞬變的彪悍,以及在土方面前的千嬌百媚//////

以上純為「不自覺與銀他媽相比較之心得」。

另一方面我喜歡它貼近正史的內容,相當有趣。前面十幾話,都被製作小組拿去玩了,不過也看得我笑翻天。直到後面在山崎姐弟這邊大轉折,劇情開始走向嚴肅。這對忍者姐弟差點把我眼睛的汗給逼出來(可惡)。山崎步、山崎烝這對姐弟,從一開始的陰影人(雖然山崎烝的CV一點也不薄影)變為催人熱淚的伏筆,只能說:我輸了。山崎阿!!!你明明這麼有所為,卻被空知大猩猩給羽球拍化了(稱讚意味),我又再次輸了。這段算是整部我給最高評價的。畢竟這種片的戰鬥,不能給予太高的期待,除非原作已經有明確的結局出來,才能來個便當時間,不然永遠只是大將對小兵,主角方坎死的永遠都是敵方三流角色,敵方砍死的也都是主角方的一集角色,要熱血真的很難。

不過劇組很聰明,熱血不起來只好多灑點鮮血(笑)。番茄醬一多,人物就夠黑,人物夠黑就震撼,雖然如此,我還是心甘情願被騙過去了。最好的便當當然是在最後發給吉田稔麿的那個了,畢竟他是裡面唯一出現的倒幕派浪士的唯一頭頭,我一直在猜這個便當發的下去嗎?!因為接近尾聲整部唯一的震撼彈就只有山崎步,步姐那顆而已....所以看到吉田領了個非常殘酷的便當時,忍不住讚許了。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部的格局很大,不過並沒有被發揮的淋漓盡致。短短24話真的少了些(製作組OS:你應該找原作抱怨才是)。不過人物的可看度卻是破表WWWWW,近年來已經不自覺的被埋入萌系作品堆裡,能看到不用同人,就腐的這麼光明正大的作品的確少見了b。最可惜的是,結局沒有把前面鋪的梗交代一下,莫名其妙就來個Happy Ending....

好像整部都還沒討論到主角(囧),咦?!主角不就是新撰組嗎??....是說看這部完全忽略主角了。。。(我最不擅長記憶這類型的小男生了((默)

然後聽說要出真人電影。

「將由日本電視台 TBS 與 MBS 推出的真人電視劇版本,將以徵選的方式挑出作品中的演員,同時也預定在電視劇結束之後,由原班人馬的演員另外演出舞台劇作品。《PEACE MAKER 鐵》的真人版電視劇預定將在 2010 年 1 月份於日本開始播映。」

千萬別破壞我心中建立的新撰組形象阿!!!真人電影版的怎樣都好,我更希望看到漫畫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