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插畫 / 磯野宏夫

恩...這是愛情小說嘛!!!!(我指

當初找了很多間,這本都是缺貨中,不過有志者事竟成(?),終於還是讓我給訂到了,而且是首刷的呢!!!我很喜歡角川的首刷書,因為書脊下面會有個小三角形,雖然沒什麼特別的,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看到那個小三角(笑

好啦!!這都不是重點。這點是『這像本愛情小說』,說是『童話式的愛情小說』應該更貼切。文筆單純、直率、溫柔....不過我卻沒有被感動到(扶牆。也許我搭上了「成為現實大人」的列車...

女主角(角鴞)從一剛開始的無知、天真、開闊的個性與夜之王相逢,然後遭遇討伐分開後,學會微笑、學會擁抱、學會掉眼淚,並在最後帶著微笑與擁抱與夜之王重逢。故事節奏大概是這麼回事,其中最大的轉捩點就是「記憶」。在遺忘悲傷的過去,從此幸福的生活下去跟回憶起過去,在人類的溫柔與魔物的溫柔作最後的抉擇...看著角鴞成長與蛻變,有人感動落淚,有人溫暖在心,有人卻...無動於衷(....就是我了)。

老實說,這類帶點天然呆的角色,一直都不是我的菜。這種角色不是備受呵護,就是在危急時,總會有人出手相救(而且還是帥哥限定。然後最後再來個大危機,天然呆的放出大絕『莽莽撞撞,狼狽不堪的救出男主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承認我是有點年紀了(牆角畫圈圈,對於這類「純粹的幸福」會有點嗤之以鼻。不過閱讀的當下,其實還是有顆小小幸福樹在萌芽,不過才剛冒出嫩芽書就被我看完...所以,小嫩芽又死掉了(踹爛

只能說,紅玉老師的電波跟我不合。望著書架上的「MAMA」...媽啊!!不會又是以愛情為題材的吧(抱頭!!果然,我還是喜歡看完會有點感觸的書,EX:奇諾。只可惜爛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