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黑阿!!!!!!!!!!(抱頭竄

最近趁著夜深人靜(?)時,把這部充滿了情色、暴力、黑暗的作品給啃完,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看到左下角的小限標誌就知道不會是本令人舒暢閱讀的漫畫,雖然有了心理準備,不過還是啃的很辛苦。

在聊內容之前,先來說說作者阪邊周一。阪邊周一的作品充斥著大量的“黑暗”元素,如「非法侵入」「人間失控」「性犯罪搜查班」等,之中所提到的包括強暴、尾隨、迷姦、囚禁、殺人,各種令人不愉快的情節,本裡更是不時穿插了H畫面,列為限制集真是不為過(轉頭看到架上的Blood+的18x貼紙瞬間無言

內容描述兩個年齡相仿女子的相遇,一個單純如白紙,一個經歷了悲慘的過去,看似平凡的相遇卻是陰謀重重的復仇計畫,一連串的陷害之下,慢慢浮出檯面的是兩人幼年所種下的因果。

一路看來真的會有冷汗自背滲出,趕快來想想小時後我對哪個同學或朋友做過什麼過份的事...不是拉!是說,作者刻意醜化了曾有過悲慘過去的少女,少女以肉體為代價,控制多名男子助她達成復仇計畫,過程的險惡與壓迫對閱讀者來說是種極大的精神壓力。讓人想趕快知道結局,又希望能夠稍微放下書本喘口氣,作者巧妙的將讀者玩弄於掌心之間呢!!(笑)一方面我們可望解脫,一方面卻又卑劣的想知道後續發展,不管怎麼說,作者描繪人性黑面時,大膽跨過名為道德的邊界,極盡的塑造出一名復仇女子的不擇手段,與之相對應的是完全被蒙在鼓裡純如白紙的女主角,這種對應一方面能更簡單的映襯出雙方的白與黑,另一方面也讓讀者對兩個主角劃出非常明顯的喜惡,成功描寫出所謂的「人間失控」。

在嚴重暴走失控後,作者卻來個happy end,雖說不上是超歡樂的end,不過卻沒有給出不擇手段後該付出的代價,僅已腦部受創失憶來脫1~4集種種惡行的罪,這算是我非常不能接受的結尾。也許本書的內容在於警世,而不在批判,但是這樣的結局卻很容易讓人導出:『即使犯下如書裡那般的惡行,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結論。這是我覺得遺憾的地方。不過在最後的地方,女主角前去探望失憶的她時,那女孩對女主角說了這麼一段話:『.....我一定是在大家的呵護下長大的....』。這句也是在充斥著黑暗面的整部裡,唯一讓我感動的點。當然中間劇情有個滿重要的梗,導致這場復仇計畫,在此就不捏了。

每個人都渴望著幸福,有人出生就注定比別人要來的幸福,有人從他人身上得到幸福,有人靠自己的雙手努力找尋想要的幸福,也有人利用別人的不幸來找到連「幸福的定義」都不知道的幸福....。而我,對幸福的定義也還說不準,但可以肯定是,這份幸福不會是建立在別人的不幸上。

近年來黑的這麼極限的作品我是少看了,不過這類作品往往可以讓我更深刻的思考「人」這樣的生物,我喜歡這類作品,但不推崇,我思考這類作品,但不效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