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成詳細介紹】

第5卷為最終卷,本卷收錄的是《晝壊し編》。《晝壊し編》是原作者龍騎士07以移植到PSP上而成為話題的動作遊戲《寒蟬鳴泣之時黎明》的世界觀為基調創 作的小說,這也是該小說第一次動畫化。本篇圍繞古手神社的秘寶“フワラズの勾玉”展開,“フワラズ”就是日語“不和知らず”(感情和睦之意)的片假名簡 寫,和此意共鳴,本篇是一部描寫禮奈和部活成員都被捲入的無哩頭戀愛喜劇。

 

●劇情透露有.內文不防捏

File 01 晝壊し編 《昼壞編》

OVA的最終話,歡樂收場。個人認為比第一話有笑點,與其看K1為主角的篇,我還更喜歡蕾娜主角的篇(煙)。畢竟可以看到蕾娜的顏藝。這話常常可以看到蕾娜經典顏藝,確實夠震撼bb

開頭以古手神社的密寶-“フワラズの勾玉”(字幕組譯為不和不破的勾玉)遺失,一白一紅,紅的誤遭蕾娜吞食,服用症狀為迷戀上持有白勾玉的人。然後圭一當然無法允許自家後宮出走,所以又要來個搶救蕾娜大作戰。看這介紹就知道這話應該頗有笑點。

首先咱們的蕾娜妹妹的狩獵目標為-cosplay專業攝影師「多米」(本名什麼的已經無所謂了)。看到這個「暗黑四天王」之一又再度登場,我就笑了。 多米:「僕の肉体は鉄壁さ!」…﹝太太請自重﹞

出現了,蕾娜經典的嘘だッ!(抖),蕾娜:「既然鷹野不給拍,那就讓蕾娜來…把富竹先生……帶.回.家」。多米,你真是GJ,我要對你刮目相看了

玩完多米大叔,來個時下流行的百合風一下,雙馬尾的蕾娜+成熟御姐鷹野。「おねえさん~」只可惜我對百合沒感覺

然後是怎麼樣都要來一段的嘘だッ!

既然四天王的多米都登場了,當然大石伯伯(?)也不能缺席拉!圭一們為了要大石交出手上的勾玉而來場麻將賭局。其實我原本以為會有入江的說(默),可能劇組為了不讓喜歡蕾娜的人幻想破滅(?),所以不把入江排進去,畢竟入江也算是年輕貌美阿!

然後,其實…其實呢…赤坂好帥阿 ←這才是整部重點。「馬場的衛」果然是讓圭一贏得這場麻將比賽的關鍵。是說在「暇潰篇」本人就被他的魅力迷惑了////小野大輔大好

故事接近尾聲,好不容易到手的勾玉,同樣被圭一給吞了,梨花只好趕緊把兩人帶回神社淨化。我想吐槽的是,明明都吞下了,還能怎麼淨化?蕾娜在與圭一的對話中,偷偷的告白:「龍宮蕾娜,最喜歡圭一君了。」(阿~阿~年輕真好

不過老實說,這CP是寒蟬中我最喜歡的配對(灑花)。雖然我最喜歡梨花,不過梨花要跟赤坂(扭)。(離題了

結局來到淨化後,雖然勾玉的力量淨化了,不過引發的風波卻還沒過去,富竹,不對,是多米帶來的護士服要給蕾娜穿,鷹野也當起了蕾娜的姐姐大人。OVA就在一片祥和(?)的氣氛中話下句點。


雖然看的晚了,不過卻比之前TV版要來的輕鬆。這類型的OVA我的接受度都還滿高的,只要劇情完整一點的,我都很喜歡OVA這樣的型式。最大的不滿就是沒有獵奇,沒有 赤坂的劇情(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