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劇情透露有.內文不防捏

第壹話 鎌倉心中 【昭和四年 夏

[DYMY]青澀文學系列-人間失格Aoibungaku-01.jpg

評語:「好沉重。」

我覺得本作跟原作最大的不同點在「那時,我對那個女人持有了殺意。」

比對一下書本上寫到「在我過往的人生中,曾多次期望有人能殺了我,但從未想過要殺人。因為面對可怕的對手,我反而只想著要如何讓對方幸福。」讓我忽然混亂了…究竟葉藏是偏向哪方面的性格,我徹底不懂。

2.jpg

開頭的葉藏已經參加了反社會性的運動,至於兒時的經過則以回憶的方式帶出。

說淺白一點,我把葉藏歸納為「沒有主見,看別人臉色行事」這麼樣的性格。當然動畫的呈現方式也許略有出入,畢竟在我上面提到那句話,就是個很大的出入點。

3.jpg

參加反社會性運動的葉藏,在遭到追緝時,躲入第一話女主角(恆子)所在的酒店中,而恆子看到這樣的葉藏主動上前幫助並掩護葉藏免於追緝。

所以就藏.裙 .底 image1063.gif

4.jpg

並且在回家的路上為了掩護葉藏逃跑而遭毆打,這話裡面唯一讓我感動的是,當葉藏回來看到恆子倒在路邊時,忍不住吻了她 image350.gif  。到這邊是我唯一讚許的地方。

接著就是帶回家(大人的時間)。第一次聽到朴璐美這類型的配音(笑)相較於堺雅人就比較普通,尤其在這段←意有所指 027.gif 不過堺雅人的聲線有種高貴的氛圍在…覺得~配源氏物語的話應該會很不錯008.gif

「女人這種生物,為什麼凡事都會往自己所認定的方面解釋呢?!為什麼連看都想看『真實』一眼呢?」葉藏說了這句話的時候,起了殺機。(你你你~才剛跟人家H過,竟然就動這種念頭011.gif太黑了

5.jpg

於是相約自殺。這邊我比較不懂的是,感覺上恆子真的很像被葉藏殺死的,而葉藏最後自己也落水又是……難懂。

書上塑造的氣氛很明顯是殉情,不過這邊做的比較曖昧詭異了一點(默)。

6.jpg

自殺未果的葉藏,腦中浮現過往的種種…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這部算普通。不會給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也沒什麼想法可言,最大的圍繞話題也幾乎都是圍繞在小畑健的人設wf (169).gif

在原作中,作者已經很明顯表示出他的人生遭遇都跟女人有關,並且也很受女人的青睞,不只是長相,還包括他憂鬱、負向的個性(所謂激發母性??)。所以早猜到內容有一定的沉悶,畫面晦暗,陰鬱,有病態無獵奇,人性描寫部分不夠強烈。即使如此,看完這話還是感覺的莫名的…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