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怎麼辦,我竟然會覺得無頭時的塞爾堤發脾氣好萌阿(掩面)~

 

第四話  形影相弔 / 形影相弔

1.jpg

岸谷新羅(CV:福山潤)的錄像及旁白為主線劇情進展。

這集終於帶到塞爾堤的生活,還有卸下頭盔的模樣。塞爾堤雖然無頭,不過卻能看能聽能聞,也能思考,只是不能說話,所以與新羅的相處溝通方式仍以文字進行。

這集主要是「無頭騎士」塞爾堤出現的來龍去脈,以及新羅如何與之相遇並同居。

2.jpg

我想吐槽一下,明明是現代感這麼強烈的劇情,為什麼會設定出這像童話故事般的過去(囧XDDD

塞爾堤並非人類,而是神話中俗稱「無頭騎士」的妖精,20年前在山中醒來發現頭顱不見了,並且察覺到自己失去了一部分記憶,而那一部分的記憶也包含了「生存意義」…這樣的東西(所以塞爾堤才會這麼執著在找回頭顱這件事),於是塞爾堤乘著相當於使魔的無頭馬車開始了尋找頭顱的旅程。後在得知頭顱已經不在境內的消息後,塞爾堤遂讓使魔依附在摩托車上,偷渡出海。

3.jpg

劇情回到現在,塞爾堤找到了傳說中曾見過無頭騎士的繪師老伯,據老伯所說,無頭騎士有著絕世的美貌,但即使記憶歷歷在目,不過老伯卻怎樣也想不起來無頭騎士的容貌。(我說,老伯…無論如何請給我想起來(猛搖)

靜雄短暫登場(淚目

4.jpg

接著新羅對塞爾堤告白了XDD

「兩個人一起去別的地方。去哪都好,只要妳願意。不管用什麼手段,我都會帶妳回故鄉。」喔喔!!真是讓我太感動了,不過塞爾堤卻不領情(囧)

其實某方面來說,我覺得新羅也滿了不起了(笑)。果然,愛可以戰勝一切XDDDD

5.jpg

而新羅與塞爾堤兩人的相遇要回溯到塞爾堤偷渡出海的那一天。那年新羅四歲。

小新羅偷看到塞爾堤的無頭後,告知同樣身為醫生的父親,父親以提供住處為籌碼,向塞爾堤要求解剖。(塞爾堤意外的有副好身材XDD

解剖發現,塞爾堤彷彿「活著的人體模型」,既沒臟器,沒有血液流淌,亦沒有心臟…

而此時4歲的新羅也被父親要求解剖看看(囧)。小屁孩就這樣把人家看光光了。而從看到塞爾堤的第一眼起,新羅就深深為她著迷,這份情感二十年來都沒有改變。

 

雖然整集略嫌悶了點,應該說上集太有笑點了。不過可以看到塞爾堤的由來,悶一點也算值得了。希望下集不要再繼續悶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