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犬村小六 

繪者:森澤晴行

譯者:HANA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15日

 

 

 

首先不得不說一下,這張封面一直被我當作是男主角,直到看到最後的最後,才在書中的描述裡豁然省悟這是女主角(囧)。

《「護衛美麗的千金小姐在敵陣中 單機航行一萬兩千公里,辦得到吧?」這個荒謬至極的命令,讓雷瓦姆王國的傭兵查爾斯以為自己聽錯了。下任皇妃璜娜是被譽為「光耀五里」的美少女,如此高貴 的璜娜,竟然要跟自己這種流氓一起展開海上長途飛行之旅?而且,具有無與倫比之強大攻擊力的敵國戰鬥機,還大舉攻向查爾斯和璜娜搭乘的雙座式水上偵察機桑 塔庫魯斯.....》──內容簡介。

印象中,我好像沒有因為閱讀書籍而痛哭流涕的(動畫的話倒有幾部),在睡前把啃到最後剩的幾頁一口氣看完,閉上眼睛時,竟然有汗從眼睛裡流出來…這似乎是以前沒有過的,至少近五年來沒有過。

故事書一本,內容也是老梗了,老梗到看內容簡介就可以猜到所有劇情。傭兵載著公主,兩人共患難,最後互相喜歡,只差猜不到作者會不會讓兩個人在一起而已。而這麼老梗的東西,我竟然無法自己的被感動到image2123.gif

(下微捏,不捏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介紹了,因為就是這麼老套的劇情。)

「光耀五里」的公主──璜娜,因生長背景而把自己的真實感情與外界隔離,過著如人偶般的生活,既不反抗,也不抱怨。而因為婚約關係的皇子作出了一個愚蠢至極的政策,導致主角──查爾斯,被授命隻身一人帶著璜娜回到皇子所在的國土,而查爾斯這場搏命的任務卻注定不能被公開,而是以皇子政策成功的名義來宣告世人。

雖然我不是個喜歡戰爭這方面的題材,更不喜歡看文字來想像戰爭…因為很難想像XDD,更何況是空戰這種遙遠朦朧的題材。不過作者其實表達的很棒,至於我在閱讀上並不會有「這什麼鬼」、「完全不之所云」…這樣的感想出現,所以在文字表達上,作者算是成功了。接著這種不新穎的題材,我一直在想「這麼通俗的劇情,真的沒人寫過嗎?!」也許是我看得少,並沒有出現類似記憶,所以題材上也算得上不過不失。

書中,兩人從原本的機械似對話交流,到最後的坦率相處,改變最大的是璜娜。美女人人愛,因為查爾斯篤信「婚前性行為將遭天懲」,加上他實戰中優異的表現,讓他成為這次任務的不二人選。其中作者當然不會吝於給查爾斯一些殺必死(笑),甚至在璜娜面前升旗XDD(不要因為這樣而覺得本書用詞應該很低俗,錯了錯了!!)但兩人始終維持著很真誠的關係。

直到最後,查爾斯在幾次生死邊緣徘徊之下,成功將璜娜送達目的地的別離時刻到來,這兩人才真正擦出澎湃的火花。尤其最後查爾斯所做的一切,只是單單為了可以好好的跟璜娜作個道別,我不自覺的熱淚盈框。

查爾斯在天空灑下可以讓他三輩子不愁吃穿,也不用在天空這樣的戰場上賣命的龐大酬勞──砂金,灑上砂金天空染上一片亮金,而查爾斯的壯舉只是想牢牢的將與璜娜的別離刻印在腦海裡。此後,他將繼續回到戰場上的天空,繼續他過往的誓言──如果能在這片蔚藍天空下恣意飛翔,那他將別無所求──從小的種族歧視曾讓查爾斯一度暈倒在晦暗的巷弄裡,當時他曾仰望天空,渴望自由…。

如今他做到了,即使在地面上受盡屈辱,以及各種不平等的待遇,但只要翱翔天際,他就可以忘掉地面上一切的不快與悲傷。

如今,兩人的故事在璜娜成功抵達後,畫下句點。狡猾(笑)的作者,也在數十幾年後,化身為這段故事的記載者,讓沒有結局的故事更添加了神話性。

 

真的很棒。即使在寫感想時,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感覺到情緒的波動。我被自己不喜歡的故事背景給感動到,還真是夠狼狽的XDDD

當然最想吐槽的還是封面(抱頭竄)。璜娜,妳這樣怎麼稱得上是「光耀五里」呢?!(巴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