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開始,櫻丘高中輕音部因原有部員全部畢業離校而無法達到至少4人的數量要求。此時4名女生在機緣巧合之下先後加入,使輕音部免於廢除。K-ON!的故事也就此展開。<wiki>

原本沒有要那麼快補完這部,不過第二季的放送時間眼看就快到了,再不拉到前面來補,連第二季都無法追了XDDD

《K-ON!》咳!爭議性很大的一部,有人稱讚有人批評,幾乎是呈兩極反應,稱讚的人不吝於用「神作」來表達,批評的人也不手軟的用「糞作」來攻擊。所以這部的補完時間被我無限期後延,如果不是二季將近,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被我補完(笑)

 

#1 廃部!/ 廢部!

阿阿~青春阿!!!008.gif

原本即將廢社的輕音部,因意外湊合的四人而免除廢社。

笨手笨腳天然呆──平澤唯(CV:豐崎愛生)

長髮傲嬌人氣王──秋山澪(CV:日笠陽子)

不拘小節陽光女──田井中律(CV:佐藤聰美)

百合屬性大小姐──琴吹紬(CV:壽美菜子)

老實說,看到輕音部三人演奏給唯廳的那首歌時,竟然莫名其妙想哭(連我自己都感到很囧)…也許是對自己高中時的一事無成感到沮喪吧!!明明是歡樂的小品動畫,我卻反常的認真了(囧)。

第一話感覺其實還不錯,雖然內容不創新,畫質也不算精緻,不過當飯後甜點(?)也挺好啃的。

 

#2  楽器!/ 樂器!

阿阿~青春阿!!!←無法自拔冒出來的心得XDDD

終於要開始練習,不過唯卻還沒有屬於自己的樂器,偏偏又看上一把超出預算很多的吉他,所以眾人決定一起打工替唯湊錢(友情無價阿!)

但是即使四人打工的錢仍然只是吉他價格的九牛一毛,唯於是決定買打自己負擔的起的吉他,不過來到樂器行,唯還是忍不住盯著喜愛的那把吉他…此時紬使出必殺技──社長式眉毛(捧腹,真是可愛 image350.gif ),原來樂器行是紬家所開的分店,於是在紬的幫忙下,唯以五萬日圓買到了原價二十五萬日圓的吉他。

於是,眾人以武道館LIVE為目標,開始了高中生活的輕音部。

話說,動畫裡的校園生活總是免不了社團這個元素,說不羨慕當然是騙人的,不過總覺得比起羨慕,說嚮往應該更貼切…嚮往有個像紬這樣大小姐的朋友…咦咦?!重點怎麼跑掉了034.gif 

重點是:女生的友情阿!!提外話,唯的妹妹意外有萌到(羞)。

 

#3  特訓!/ 特訓!

特訓,原來是特訓唯的功課,不是吉他(囧)

學校考試測驗連律都可以合格(原本以為會是律跟唯一起補考XDDD),只有唯沒通過,如果補考再沒通過就不能參加社團,連帶輕音部也會因人數未達四人而廢社。所以開始了考前閉關。

我想唯在考試前做的事情,大家都大同小異吧!從以前開始只要是期中考就會讓我無法自拔的想整理房間XDD,整理好後也差不多該睡了(囧)。所以看到唯東摸西摸的還真是莫名有親切感(握)

最後眾人眼看不行而集中到唯家特訓。

出乎意料的,唯的補考考了100分──阿阿!果然是動畫(翻桌)。除了玩樂,我無法再認同K-ON更多。

 

#4  合宿! / 住宿集訓!

隨便(?)帶過課業方面,這次澪提出合宿,於是四人來到紬家所屬的「最小」別墅合宿…(是有沒有這麼好的阿!)

說是團練,不過只要有中律跟唯在就別想好好練(踹)。所以眾人開始玩鬧(阿阿~青春阿!!)

最大心得是:澪賣萌(嗶──出局)。膽小的澪害怕的事物我還真是無法體會阿(囧)←不過還是萌不到我(自傲)

大小姐才是我的菜。

 

#5   顧問! / 顧問!

媽阿!!這個顧問好燃阿!!瞧那精湛的步伐以飛跨XDDD

為了在即將到來的學園祭上表演,輕音部開始找老師當顧問,找著找著,就找到了氣質嫻淑溫和的山中佐和子當顧問。佐和子原是過去這所學校輕音部的社員,因溫和的個性向喜歡的人告白被拒,從此加入輕音部,走徹底的狂野路線XDDD

原以為當時在這所學校留下的紀錄已經完全抹除掉了,沒想到卻被唯等人發現相簿,並認出照片上濃妝野艷之人就是佐和子。

迫於無奈之下,佐和子答應當輕音部的顧問(可想見加入佐和子的未來一定更加有趣XDD

而學園祭上的歌曲也終於敲定,不過本要當主唱的唯卻被佐和子操練到喉嚨沙啞,因而臨時改換澪演唱

 

#6   学園祭!  / 學園祭!

輕音部終於如願在學園祭登台表演,眾人穿上佐和子惡趣味帶來的COSPLAY服。

澪也鼓起了勇氣克服自己怯場的恐懼,不過卻在完美的演奏完時,跌了一跤(囧),露出了與咪哭貌似同家廠商推出的條紋胖子XDDD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上台演唱的澪,在胖子與眾人坦承相見後,又再次一厥不振(腹禁崩壞WWW

調整大小[AngelSub][K-ON][06][BIG5][(029517)10-08-41].JPG

K-ON的經典畫面XDDD,能把胖子畫面扭曲成這樣看來也只有京阿尼想得到而已。

從此之後,澪的胖子就這樣被無限流傳下去了。。。

 

#7    クリスマス! / 聖誕節!

姊妹情深真是感動死我了(拭淚←對親情攻勢毫無招架之力XDD)

聖誕節到了,吃吃喝喝(?)一群人也準備過聖誕節了。眾人來到唯的家裡開party,至於沒有被邀請的佐和子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偷偷混進去了(囧)

話說妹妹真的好萌!!妹屬性的通常都很有殺傷力。不過這對姊妹的相處模式,說真的很讓人羨慕(不自覺又帶到現實中來了…)

至於澪的和服裝,整個就是…賣萌阿!!!!

 

#8   新歓! / 迎新會!

梓喵登場了耶(灑花)。不過妹妹才是我的菜XDDD

妹妹考進了跟姐姐唯同樣的學校,雖說這麼日後妹妹的戲份會大增,不過也就等同說妹妹又得繼續被姐姐壓榨(?)

輕音部對這次新生入學,當然也卯足全力準備招收新生入部,雖然四人自認表演很成功,不過卻意外的沒人來申請入部…左等右等之下,終於來了一隻迷途羔羊──中野梓XDDD。

在輕音部熱情的攻勢下,梓決定加入。就這樣輕音部「好不容易」又多了一個成員。

不過還是很想吐槽…平是這樣吃吃喝喝的,還能演奏的這麼像樣,真是令人火大XDD

 

#9    新入部員! / 新入部員!

錯覺嗎?總覺得梓喵加入後,賣萌為更重了XDDD。而原本被玩(?)的澪也忽然不活躍了,果然「舊愛難敵新歡」←誤。

新入的梓喵因為父母也都有玩爵士樂,所以在吉他的造詣上其實是勝過唯的,雖然唯那不知道哪來的自信還是鞏固了她在輕音部的「前輩位置」。

至於梓喵因為在佐和子的玩弄下,帶起的貓耳,從此愛稱就變成「梓喵」。

作品定位雖然在輕鬆小品向,不過其實有時候「非常強硬」的牽扯到了較濃烈的感情時,卻處理不好(囧)。甚至會讓我覺得如果把那些元素踢除就單單呈現一個很歡樂輕鬆向的作品,也許可以更完美…。

看看人家Lucky☆Star那完全free的情節,就讓我看的很開心。反觀這部,就讓我覺得並不新鮮。

 

#10      また合宿!  / 再次合宿!

合宿,又是合宿,看到這個標題我都囧了(Orz)只差在這次加入了梓喵…

眾人一樣以合宿特訓之名,行玩樂之實(囧)。不過我覺得加入梓喵有個中和的作用,可以把原本已經散漫到不行的輕音部,再次拉回軌道…雖然效果並不顯著(囧)。

至於唯的妹妹──憂,原本以為會來當個社團經理之類的,不過竟然完全沒講到憂的細節,算是讓我有點小失望的地方。

 

#11     ピンチ!   / 危機!

終於第一次在這部看到所謂的「轉折」了,原以為不曉得會不會就莫名其妙的歡樂到最後(囧)。

澪跟律因為太過要好,好到惡作劇時完全忽略對方的感受,兩人的友情開始出現裂痕…連練習也無法像以前那麼融合了。隨著不滿的演進,律生病請假在家,澪去探病,兩人才又言歸於好。

這邊有個很讓我感動的地方,在澪上樓準備探望律的時候,剛轉動門把律就先喊出澪的名字…這個小細節作的很棒,把兩人的情感藉由這個「聽腳步聲就可以猜到是澪」的小動作,簡單的帶出來。

隔天,輕音部又恢復以往的活力十足,五人也為了即將再次到來的學園祭認真練習。

 

#12   軽音!  / 輕音!

阿阿!!我竟然…被感動到了(淚)。說真的,是沒什麼好感動的,不過我…當下還是流下我身上珍貴的液體(語意不明?),眼淚拉!

雖然表演在即,不過卻換唯生病了,看著很想上台的姐姐,貼心的憂於是假扮成姐姐來練習,同步率100%的憂就這樣沒被其他人發現,不過最後還是被佐和子給識破了。

妹妹真是天才阿!就只是看著唯練習就可以跟輕音部其他人配合的更勝姐姐…只可惜卻沒什麼戲份(囧)

最後,表演當天,唯終於痊癒了,不過卻忘了帶吉他…所以只好先由佐和子頂替一下。雖然佐和子每次登場都是醜化(?)後的形象,不過這邊看她演奏,再到下台,忽然覺得好帥阿!!

五人合力表演了一場完美的演奏,為輕音部「放學後TEA TIME」劃下完美的句點。不過一開頭的目標──武道館,卻連提都沒再提過了XDDD

 

心得:

一路十二話看下來,雖然話數本就不多,不過重點更是少的可憐…話說原本就不是重視劇情的片XDD。也因為這樣,老實說很難融入劇中,從原本的四個人到梓喵加入後的五人,一直都只是在看他們「演戲」,看一群小女生(?)的青春校園生活,卻無法參入其中,也就沒有很深的心得。

要我說的話,我喜歡唯表現出來的「絕對自信」。對一個高中生,或者該說年輕人來說,這種自信跟熱情確實是會傳染的,所以在最後一場演奏,即使感覺很難融入,不過還是被感動到。青春阿!!!

再來就是…明明都沒在練習,為什麼就是能有完美的演出(翻桌)。我承認我無視技能沒點滿,也認真了,不過這裡算是我最無法接受的部分。重點也許著重在校園、喜劇、友情,而這也確實帶給觀眾青春洋溢的喜感,不過努力、毅力、堅強…這類卻連個鬼影子都不見。

小品詮釋的好很治癒,詮釋的不好就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無聊。這片還不到無聊這麼糟糕的地步,不過離治癒還是有一大段距離。說賣萌…雖然有點難聽,不過也算正中紅心XDDD

對於近年來,偏重重口味的我來說,對她們會有種「別小看人生了」…這樣的悲憤感。也許該解釋為:我老了wf (142).gif

 

番外篇(#13)  冬の日!/ 冬之日!

冬日…可惜看的時候已經接近夏天,一整個很無法容入XDD

原本相約一起去唯家吃火鍋,不過因為梓喵襖去充當顧貓員、紬跑去當起店員、澪跑到海邊去找靈感、律要陪弟弟去看電影…。不過最後還是通通湊在一塊(茶)

不太能理解出這回番外篇想表達什麼?!沒有特別的劇情,根本篇一樣日常…原本以為會是比較特別的番外篇,所以抱著很大期待看,看完後有點小失望image2123.gif

 

番外篇(#14)  ライブハウス!/ Live House!

本回才是番外篇的極致阿XDD。很棒的一回。看完又有種掉眼淚的衝動…青春阿!!!

比上回番外篇好太多了(被打)…。五人到Live House申請演出的過程,雖然少根筋又出差錯,不過看見五人一起…真是莫名讓我感動image2123.gif

唯自己簽好名還拜託(?)和收下好萌image350.gif

最後眾人成功演出,迎接新的一年…雖然沒什麼,但就是打動我…所謂的小小幸福也許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