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長大後的杏跟土田,竟然莫名的悲傷起來wf (142).gif整體來說就是「很治癒很感動」

至於山本老師那如外掛般的超高迴避率,我已經徹底絕望了。(其實山本老師切開裡面都是黑的…)


第十二話 はなまるなクリスマス / 花丸般的聖誕節

聖誕節到來,杏在家裡做了個與土田美好邂逅的美夢,也不忘了變成土田控屬性之一的巨乳XDDD

於是展開了公車上偶遇的戀愛(LOVE~)

長大後的柊跟小梅……好萌阿!!比較意外的是,小梅沒有想像中的萌(囧)

1269801049659.gif

最後杏的夢,以跟土田的一吻做結束。看到杏留下的眼淚,我竟然會覺得無限悲傷阿!!!

所謂的「生不逢時」?…不對,是「愛到卡慘死」…(這什麼鬼)。總言之,雖然這樣的畸戀(踹)並不是那麼的正規,可是對於杏的心意,還是可以感到偉大──就一個幼稚園生而言XDDD

畫面拉回現實,看到睡的一臉幸福的杏,油然生出欣慰感,那種「這樣就好了,不要改變太快」…這樣的想法,讓我不自覺會心一笑。

 

はなまるな気持ち / 花丸般的心情

處理完主角杏的情感歸宿(?),接下來換杏媽。而這公然放閃光是怎麼回是(翻桌)

高中時期,杏媽因為杏爸的畫,以及「屬於成熟男子」特有的抑鬱對話,而迷戀上杏爸,不過卻因為距離感而想放棄,不過卻在土田的鼓勵之下,重新振作,並主動出擊(掩面),最後終於「抱得熟男歸」027.gif

而如今,杏媽以土田當初鼓勵她的的話,來鼓勵杏對土田的追求…。(因果循環阿!)「自作孽,不可活」所以如今才會有杏的猛烈追求攻勢XDDD

杏媽的也交代完了,再來就是重點的土田跟山本老師。

原本仍是消極想法的土田,在杏的眼淚攻勢,不對,在杏的精神喊話下,決定再一次對山本老師告白。

1269802454965.gif

於是匆匆追上山本老師,滑壘達陣(囧)←難怪你總是無法告白成功…

結果原本一番Happy Ending的結局,卻讓土田這一滑給滑掉了(誤)

只能說,山本老師把所有點數都坄在迴避了。鈍感一流的絕學,在這裡發揮的淋漓盡致,無視掉土田鼓起莫大勇氣的告白決心,也無視掉土田的說話內容。某層面來說,是個離題率100%的人

我看土田等十年後的杏,比追現在的山本老師成功率高多了。

 

不管如何,花圈圈也到這邊完結了。是這次冬番中很輕鬆也很無負擔的一部,不過看這個結局,總覺得出二季不是什麼難事XDDD

雖然劇中提倡(?)了一種比較不被大眾社會所接受的戀愛路線,但是,其實我更好奇的是,為什麼「師生戀」會不被現實社會所接受呢?!舉凡「姊弟戀」、「老少配」…這些在年齡差距上甚大的組合都可被祝福,卻唯獨「師生戀」不被承認…(雖然基於至今的道德規範內,我的接受度也不是很高,不過也不會特別反對。)

經過些微(?)的思考,也許是被中國古時的一句話所束縛住──「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師如再造父母,所以與師的戀愛會被視為違反仁義道德…。這點其實金庸著名的神鵰俠侶裡的男女主角,也曾探討過這個問題。師者,傳道、授業、解惑,除了這些,老師就不能對學生衍伸出更多額外的情感。

我們理所當然的接受,並遵循。古時候是如此,想必往後的數十年也會是如此。

咳!有點離題了(汗)。主要是想說,這樣的題材,雖然走治癒跟溫馨路線,不過我在看的心情上還是很矛盾(笑),如我一開始對杏媽的做法頗有微詞,年紀小的杏憧憬自己理想中的大人,這點沒有問題,就如很多小女孩小時後都說過長大要嫁給爸爸XDD,但是杏媽的積極鼓勵跟以身作則,就會讓人容易產生窘境。

所以老實說我看這部時,都努力忽略杏媽跟杏這對母女XDDD,將更多焦點放在本老師身上。不過看到最後她的遲鈍感都忍不住要讓我翻桌了011.gif

說了一堆,根本上就是:我認真了(跪),所以我輸了。

抱怨歸抱怨,如果有二季,我還是會追的(笑),土田一日沒有攻略山本老師成功,我就一日不會罷休(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