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築巧和沒有血緣的姊姊一同生活,經營著倒閉邊緣的西點店「Stray Cats」,由姐姐都築乙女當店長,都築巧負責營運。此外,都築巧的青梅竹馬芹澤文乃也在店裡打工。所有的故事就從喜歡幫助別人的都築乙女,撿回一個擅長模仿貓的美少女霧谷希開始……<wiki>

系列構成 - 松智洋

人物設計 - 中本尚子


01  迷い猫、駆けた / 迷途貓,快快跑 板垣伸(監督 劇本 分鏡 演出)

我不是獸耳控(攤手),所以以這屬性為題材對我來說一點殺傷力也沒有,再來作畫方面也算普通…有點不知道該看什麼(汗)。尺度沒聖痕勁爆(掩面),萌度也沒有特別突出,唯一的賣點就是那隻長著貓耳的謎樣生物XDDD

不過第一話還看不出這隻貓耳娘的殺傷力,所以只能再繼續觀望。

完全說不出特色的男主角──都築巧,與極端口嫌體正的幼馴染──芹澤文乃,兩人同在孤兒院長大…(不行阿!我想不出什麼重點阿!!!!(囧)

總之,巧沒有血緣關係的愛貓姊姊,這天不知道在哪撿到了貓耳娘,於是這個故事就準備開始了。(我混了TvT)

 

02  迷い猫、笑った / 迷途貓,笑了 八谷賢一(監督 分鏡)

老實說,無口一直是我萌不起來的屬性,不過這隻…偽獸耳的小希,竟然把我萌殺了XDDD

原本並沒有很期待這部的表現,但是看到這話的小希,我…被征服了(掩面)

被巧的姐姐撿回來,擁有一對偽獸耳的──霧谷希,之後就在店裡住下。看起來有點天然呆的小希,卻意外的在做蛋糕方面很有天份,於是就留下來幫忙巧…

這話劇情就差不多是這樣(囧)。

依舊沒什麼重點,不過…有小希就夠了(逃)。

話說到這話更確定…我不喜歡文乃阿!!!!(就目前來說)。總覺得刻意傲嬌過頭了XDDD

 

03  迷い猫、見つけた / 迷途貓,找到了 〔平池芳正(監督 劇本 分鏡)〕

到這話我才發現本作是一話找一個導演導了(事前沒有做功課阿!)。雖然對TV來說是個大突破,不過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啦!最害怕的當然就是,某些情緒會被切割掉,或者鄰近兩話氣氛跳TONE太大…等等的XDDD

這話的心得應該是:停電真好(誤)。

才第三話巧就坐享齊人之福,外加青梅竹馬的告白…是有沒有這麼好的阿!雖然事後文乃徹底否認掉,但別忘了她的大絕可是反語呢!(嘴巴和心裡想的剛好相反)。而且從停電時一起睡的視角看去,文乃好像做了奇怪的動作(掩面)

不過最後找回希的過程,真的很甜,都快甜過頭了XDD。原本害怕會是單純的賣萌,不過現在看來,還加了點家族溫馨的氣氛在,看下來倒還挺窩心的。

最後的兩隻女僕很搶戲XDD,是我很喜歡的一段。

 

04  迷い猫、脱いだ / 迷途貓,脫了 〔大地丙太郎(監督 分鏡)〕 

比起前三話,尺度雖然稍微大了點,不過我還滿喜歡的(掩面)…雖然還是要吐槽一下,從頭到尾都看不懂在演什麼(囧)。話說監督輪流的影響,慢慢就可以看出來了,風格走向每一話都差很多…

一起到上山泡溫泉的眾人,女方很養眼,男方也輸人不陣,菊池跟幸谷取暖那段,笑死我了WWW

但是女方泡完溫泉後的乒乓球時間,完全讓我傻眼掉…瞧那精美的靜止畫面,甚至不知道到底要表現什麼(囧)。不過我最想問為什麼泡溫泉之後都要打乒乓球??←阿勒?離題了。

而咱們的主角,繼上一話的停電,這次又來個山間迷路,迷到清純大小姐都送上門來(田村,又見到妳了XDD)

雖然有種無厘頭過頭了感覺,不過就四話看下來,卻是唯一讓我覺得有趣的。而眾人臨去的飛機起飛時的BGM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有征戰的味道,是把乒乓球那段的經費挪來製作這完美的BGM了嗎(笑)

 

05  迷い猫、泣いた / 迷途貓,哭了福田道生(監督 分鏡 演出)〕

終於有導演把這隻聒噪(踢)的梅之森領去了,可喜可賀阿!!之前這隻的戲份一直都是…超微薄(囧)

雖然梅之森的個性也是確實太驕縱也太任性,不過我覺得這話把她詮釋的很不錯。一個只是想要有人陪的小孩(?),卻找不到對的方法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很有迷途貓的感覺。

作畫…崩了,除了乙女姐展現出精美的乳量作畫外XDD,其他人都走樣了(囧)

話說田村的成熟聲線真的聽不出來Orz,萌音很好認,不過像這次認真聽了一下夏帆的聲音…怎麼猜都不會猜到是她XDD

而且為什麼結尾的地方做的好像完結篇一樣…(監督:沒錯阿!這次是我導的最終話…因為一人一話嘛!(煙)

1272991190905.gif

 

06  迷い猫、困った / 迷途貓,困擾了池端隆史(監督 腳分鏡 演出 )〕

菊池家康…這個監督看來獨愛這傢伙XDDD,完全就是讓他亂搞才導這回的(大誤)。

為了宣傳「迷途貓同好會」,眾人決定製作一段VIDEO來宣傳這個同好會,順便推廣到全世界。於是在舉棋不定時,由對(二次元)影片一直非常有研究的菊池家康出面來擔任宣傳片的監督。

在這個沒人性監督的任性要求,眾人開始他的差遣,梅之森還把自家那比杜拜高的大樓給炸掉(囧),並遠赴國外取景,來成就菊池監督的闢好(?)

完成之際一看,眾人歷經千辛萬苦的結晶都以「快閃一秒」的方式帶過XDD,真正的特寫都在三女的「胖子」016.gif

我說阿…這個監督也把這回當成自己的最終話來end,最近都流行這種做法嗎?!

本回沒什麼好讚許的(歪頭)。應該說一開始就能預料到的笑點就不能稱為笑點了,從菊池接下監督的位子就知道結局絕對不是什麼正經的,過程中又看到他頻頻使喚眾人做些超出常理的事,卻只拍下三女百POSE的一幕,就可以猜到這傢伙一定拍了別的不該拍的XDD

 

07  迷い猫、乗った / 迷途貓,搭上了 〔久城りおん(監督 )〕

太.....太......太.....傑克,這真是太神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在遊樂場玩虛擬實境,沒想到越看走向越奇怪,終於讓我接受了這個事實──原來監督是個神XDD。

雖然我對這種蘿蔔片一直都很沒研究,不過這回是本部到目前為止,印象最深。尤其最後留下的伏筆…真想就從此改成蘿蔔貓作下去。雖然劇情沒什麼特別處,硬要說的話就是老梗,不過這梗我喜歡。

而且這回人物作畫一整個很神XDD。OP很燃,放在最後對決當BGM…整個氣氛營造的很棒♡ヽ(●´ε`●)ノ♡

吐槽點大概就是…為什麼菊池跟幸谷何體後只是一隻腳,還只有小腿部分(囧),是我不了解蘿蔔動畫的一般何體技嗎└(゜∀゜└)?看葉月合體變成強化配件,還比較燃。那兩隻小腿…一看就知道絕對贏不了XDD

最後如果不是次回預告的兩隻女僕現身,我可能回不來原本的迷貓了。。。

 

08  迷い猫、抜いた / 迷途貓,抽出了〔小野學(監督 分鏡 演出)〕

明明上一回那麼燃,這回又暴走到另一個時空(囧)

一開始還滿感興趣的,不過後面越來越詭異,光明正大賣起肉了…

←這男的身段有詭異到(抖)。原本以為他是本作唯一的正常人,沒想到…這傢伙一定是悶搔男(誰跟你講這個了…

這次的監督也是天才麻將少女、龍鳴的監督,雖然這兩部我都沒碰(踹),不過天才麻將少女多少耳聞…。這次不玩麻將,改玩疊疊樂,說真的一開始有吸引到我,不過中段開始我已經開始恍神…後面更是完全脫軌…

尤其是這畫面出現後(囧)↓↓↓

1274801475087.gif

回歸本作主題,除了前三話比較忠於原作主旨的「迷途貓們的親情、友情…歡樂羈絆」外,後面都完全是各監督的solo…。

但是就沒看過原作的我來說,前三話確實稍嫌沉悶,反觀後面的惡搞真的比較有趣。不過有趣歸有趣,既然以「迷途貓」為中心,那多少得造原作的精髓去導,不然就跟同人沒兩樣了,拿迷途貓的人物來玩自己的梗…(原作淚目)

既然都第八回了,那就繼續惡搞下去吧!(我在說什麼?)。畢竟就單篇來說很有趣XDDD

 

09   迷い猫、泳いだ / 迷途貓,游泳了平田智浩(監督 分鏡 演出)〕

沒惡搞?…這是迷途貓嗎?!(被打)

我已經無法融入沒有惡搞的迷貓了(抱頭竄),就像看銀他媽沒有被空知猩猩玩弄股間一樣XDDD

本回走回文乃線,終於遇到一個肯好好走劇情的監督,真令人感動image350.gif 。只可惜這個監督來的太慢,對於沒有惡搞的迷貓在我看來已經不是迷貓了…

而且這話文乃的表現讓我厭惡到一個極點,整個看來就是超級難搞,傲嬌過頭了啦!

主線、惡搞,來來回回跑,都不知道該看什麼了。不過對沒看過原作的我來說,還是傾向看惡搞就是(被原作派圍毆)

據說二期製作確定…這個…就是要讓動畫界的每個監督都來玩一遍嗎?


10  迷い貓、持ってった / 迷途貓,擁有了佐藤卓哉 (監督 劇本 分鏡)〕

這回跟上回一樣,基本上沒有什麼惡搞…但是這回…我竟然覺得好看XDD

果然沒有男主角才是精華(誤),是說,這回真的就有體驗到「溫暖」。

乙女在公園就輕易的擄獲小蘿莉,並且帶回家←這根本就是誘拐等級了(我指)

經典痛飛機,史上最痛WWWW,痛的還是自己肖像…這是平行世界吧!!!027.gif

近兩話都沒在惡搞,可是這回個人是覺得很不錯,除了最後巧那塞滿背包的萌動畫片一晚搞定…請問是以幾倍速撥放阿XDD

果然是平行世界。

至淤一話角色穗花跟小希的互動真的很溫馨,比起上一回的文乃線好多了(茶)


11  迷い猫、割れた / 迷途貓,分開了草川啓造  (監督 分鏡)〕

男人的浪漫,布魯馬 喔喔 THANK YOU 布魯馬~~~(無限loop)←好電波

兩隻女僕的布魯馬才是本篇阿!!!

上回稍有進展的溫馨路線,這回又被玩的蕩然無存(稱讚意味)。校園體育祭的到來,間接引爆存在於裏層的校園問題,拉開布魯馬跟緊身褲的爭霸戰序幕XDD

聖鬥士亂入,仙女座…你就是仙女座吧!!為什麼你會變成這樣…你的那招布魯馬鎖鏈是怎麼回事WWW

真要說的話,緊身褲確實勝於布魯馬(被打),不過布魯馬可謂是經典中的經典阿!讓布魯馬可與緊身褲勢均力敵的最大要素於「傳承多年的浪漫」(茶)

就像比基尼怎麼看都比校園泳裝史庫水來得養眼,不過還是不少人執著校園泳裝的萌XDD

討論方向好像微妙的偏掉了034.gif

從頭笑到尾一回,果然惡搞才是迷途貓的主線。雖說如此,不過小希的線還是有跑到,真是可喜可賀(擦汗),至少沒被玩到整個暴走XDD

下回貌似小希會被帶走…能登,妳近來走熟女路線了嗎?!怎麼不是配姐姐就是媽媽等級的(?)…

 

12  迷い猫、決めた / 迷途貓,決定了佐藤順一   (監督 分鏡 演出)〕

真虧這個監督可以把上回玩超大的布魯馬拉回到這麼溫馨的走向XDD。

一開始看到旋轉布魯馬被封印(?)就心想不妙(踹),果然這次不玩布魯馬了,直接讓布魯馬跟緊身褲合體image350.gif …不過還是溫馨走向。

話說這個十相全能的優秀體質是怎麼回事?!續上回的布魯馬跟緊身褲大對決,沒想到全被小希這個只有一個人的合體褲(!)給打敗,有神!!

過程還是小小的惡搞了一下,魯夫跟騙人布都出場客串了XDD

不過我倒滿喜歡小希在這回的表現,終於有足夠勇氣可以勇敢說出自己想要的…

也揭開了小希的身世之謎,原來小希是在收容孤兒的村雨學園長大,同時身兼高智商與高體能的罕見天才。而表現優異之人將被冠與「村雨」之名,成為村雨創辦人的養子。

善良的小希在被宣布成為第十三個村雨時,因為看見其他孩子全都哭了,而認定是自己奪走了他們的幸福…因此才會逃離村雨學園,後來到了Stray Cats…。也呼應了之前喃喃自語的「幸福是有限…」一番話。

但是,不管怎麼說,這個合體褲真的很…熱(不是拉!)是真的很怪,小希犧牲形象演出阿image2123.gif

最後睡前那個表情真是萌翻了WWW,滿滿的幸福。

 

13  迷い猫、まとまった / 迷途貓,結束了

本回可以說是特別篇、總篇集、完結篇…。

有點類似銀魂那種吐槽式回顧XDD,讓CV看著畫面護相吐槽,基本是沒內容…不過我倒覺得這東西可以當成第一次接觸本作的「導讀」,該有的畫面都有,不該有的畫面也有了XDD

所以,這作就這樣完結了…

 

小感:

一開始非常無法適應這個磁場(?),從認真的親情溫馨,轉變為超惡搞內容…這中間需要用多大的勇氣來接受wf (142).gif

不過到後來完全適應惡搞後,就回不到親情溫馨向去了。每回我只等著滿滿的惡搞(掩面)。如果是衝著「溫馨的親情羈絆」而來的,真的要三思了(囧)﹔如果是尋樂子來的,那就找對地方了(?)

雖然這種一回一監督真的讓劇情很跳tone,不過也確實是一大突破。畢竟這是第一次嘗試的做法,也不要給人家苛責太多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