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吉穀所畫的漫畫作品我是禦宅上班族2007年開始連載,而作品至今已經推出了四本的漫畫單行本。近日,這部作品亦被動畫化了。並且確定宮野真守及釘宮理惠的聲優參與配音。作品將於2010年的1月發售。到底是隨著漫畫單行本一同發售還是DVD單瘋發售仍是未知之數。吉穀曾經繪畫過的作品亦包括全國Food Theme Park Guide Book”等等。而我是禦宅上班族講述主角作為禦宅族、上班族、禦宅上班族三個不同身份的生活,輕鬆有趣,絕對是休閒時值得一看的作品之一。

 

第一話

第二話

老實說,這種Flash類型的動畫,我個人是完全沒有興趣…。

一開始看了五分鐘左右就被我壓了暫停(囧),後來沉澱一下(?)還是強迫自己看完…(說得好像做了什麼極度痛苦的事)。

沒錯,我看這部確實看的很痛苦。

主角是個上班族,同時也是御宅族。除了上班公事以外,最大興趣就是宅在家裡,看動畫、玩遊戲…偶爾沒事逛逛秋葉原…(阿阿~多麼令人羨慕的生活…

整部的步調…真是慢到一個境界(囧)。該說平淡悠哉,還是說無聊沉悶呢?!(拖走)

不過對我來說,這Flash風格才市我最無法接受的XDD,記得以前一段時間很盛行的「阿貴」…也是另我敬而遠之的產物,相較於這部則是題材取勝,因為這種題材我還滿喜歡的(笑)

但是內容對「御宅族」的探討跟了解,其實並不太深入,幾乎都是點到為止,沒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還記得當初看歡迎加入N.H.K時,那記憶才深刻…不過那算是尼特族而非御宅族XDD

唯一可以感覺到強大宅力的可能就只有在主角邀請一些人到家中,而電腦螢幕保護程式剛好消失,讓友人看到驚人的OO圖(見首圖XDD)。這應該是本部唯一突破天際的宅力WWW

最後主角的「睡前一滴淚」意義不明,推測應該是一個人的寂寞感讓他不勝唏噓。畢竟夜深人靜,縱使望著滿屋子的Figure,心中還是有種難掩的孤獨感…

整體雖然是輕鬆取向。不過對我來說,看這部真的是…浪費時間(踹爛)

左:宮野真守/右:釘宮理惠

其中最讓我驚豔的就是聲優了,宮野真守、釘宮理惠…有點超乎意料的強大。釘宮獻聲的部分並不多,不過宮野個人覺得就一個人自嗨的表現已經很了不起了。完全沒有人在旁邊吐槽或是幫腔,BGM部分有就像沒有一樣…唯一的聲音就是宮野的台詞,這種寂寞感還真不是普通的寂寞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