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中的主角「奴良陸雄」是個外表看來非常普通的中學生,但在他身上流著有妖怪首領、也就是他祖父的血緣。從小就和妖怪們住在一起的陸雄非常喜歡妖 怪,而且也希望能繼承自己的祖父,成為一個優秀的妖怪首領,但在他知道很多人們都非常討厭妖怪後,他的想法因此有所改變。在一次放學的途中,陸雄因故沒搭 上的巴士卻發生意外,身為人類的陸雄是否能率領百鬼去救人呢?<wiki>

原作 :椎橋寛

監督 : 西村純二

系列構成 : 高橋ナツコ

人物設計 : 岡真裡子

妖怪設計 : 田頭しのぶ

 

01  成為魑魅魍魎之主吧 / 魑魅魍魎の主となれ

兩種福山,一次滿足image350.gif

本就很喜歡妖怪題材,再加上福山的加持,當然一定要拜見XDDD。話說福山不是瞳術戰鬥就是妖怪纏身、再不然就是最大絕「抖S」…。不過在這部的落差挺大的,應該不會讓我失望(茶)

一開頭就從主角陸生覺醒開始,真的釣到我了。算是先讓觀眾嚐點甜頭(福山:我後期會變威喔!請準時收看(踹)

生長在妖怪世家,從小與妖怪為伍,雖被視為下一代(第三代)當家,但卻早已決定以人類的身分生活…。

因為妖怪謠傳而與朋友約好放學後到舊校舍探險。原本還很期待氣氛的營造,不過看到看來是我想多了027.gif 。探險一整個歡樂走向WWW,最後遇上螳螂妖,為了保護青梅竹馬的加奈(CV平野綾)一瞬間要覺醒008.gif 

可惜後來雪女(CV堀江由衣)與青田坊即時出手,而沒變身成功(咋!)。兩人在陸生四年前覺醒過一次之後就以人類模樣跟著陸生一起上課,暗中保護。

劇情上感覺不到太大重點,大概只能看出牛鬼的不凡而已XDD。妖怪們也都意外的可愛(笑)

雪女好萌~請給我更多雪女XDDDimage630.gif。覺醒陸生好帥、首無CV大好(櫻井孝宏)。

話說預告真神,自從看到爺爺的螺旋頭就開始無法控制「那頭好噁」的想法。最後陸生終於幫我問出這個頭的形成原因…「因為頭髮開始掉落,所以腦袋就…」

結論就是陸生總有一天也會變成螺旋頭image1128.gif

 

#02  毒羽根は竹林に舞う / 毒羽毛在竹林中飄舞

看完這回我只想吐槽陸生妖化後的那顆頭…,前回看的是「靜態特寫」版還滿帥的,沒想到這次拉遠看,外加徐風吹動頭髮後,一整個都很奇怪image1128.gif

果然妖化的陸生是螺旋頭XDDD

平時看似廢材的陸生在教訓爺爺時,意外的有威嚴。

新腳色──鴆登場。嗯…杉田智和,剛開始看都很正常,不過一吐起槽前面建立的形象就破功(囧)。鴆,羽毛含有劇毒,身體相當,虛弱經常吐血。

在去探望陸生的回程中,遭手下蛇太夫背叛發動攻擊,連一招都無法還手的等陸生來

我說…戰鬥就這樣結束?!妖化陸生竟然一刀取勝…是想說雙方實力懸殊還是怎樣。最近都很少看到著重在打鬥方面的動畫,倒是S的施暴場面沒少過016.gif

算了,再來就是交杯酒時間XDDD,「在天願為連理枝,在地願為…(拖走)」

話說本回雪女戲份好少image2123.gif,雪女,雪女,請給我滿滿的雪女。而最後出現的轉學生花開院由羅,看起來也很可口(舔舌頭~)

 

#03  花開院ゆらと清十字怪奇探偵団 / 花開院由羅與清十字怪奇偵探團

這話好歡樂XDD。主角的人類同學前往主角居住的被街坊鄰居稱為「妖宅」的豪宅探險。一開始就插了歡樂flag

所以眾人一到主角就開始很歡樂的探險image350.gif

至於主角的青梅竹馬家長同學,才第三話而已已經開始有路人化的趨勢(平野淚目),誰叫冰麗跟新登場的由羅那麼活躍,以致於沒有任何技能可開的家長雖然早早就出場,還是被邊緣化…。

1279675976518.gif

爺爺的頭型也被喻為O頭←請自行帶入(掩面),害我現在都無法以正常眼光看待主角了

話說杉田的腳色還是那麼蠢(稱讚意味)、另一個將由羅逼入暗巷(?)的鼠輩居然是子安…。是嫌這聲優陣容不夠堅強就是了。納豆小僧雖然角色不突出,不過聲優倒很突出…新井有讓這隻小妖加到分,整個可愛度暴增XDD

 

#04  闇の鼠は猫を喰らう / 闇鼠喰貓

本回重點:雪女到底幾歲?!

本回任務:拯救落入鼠輩之手的家長跟由羅。子安的一句「…誰會放走這等好貨,當然要好好享受一番。」害我瞬間糟糕了(掩面)

而只剩下尖叫用平野真是叫我情何以堪阿!

反倒是這個變態鼠輩在子安的加持下,意外成為我的注目焦點XDD

只可惜還是雜魚角色(囧)…隨便用火燒一燒就下戲了…

傳說中的(?)百鬼夜行image1063.gif 。作畫真的很不錯,不過…可以多動一點嗎?!為什麼是像靜畫一樣擺著好看(囧)

基本上都算流暢,不過就是覺得燃不起來…。

最可怕的是主角那是什麼大絕阿!拿著大酒杯擺POSE就可以秒掉敵人…。虧福山在唸出「奧義 明鏡止水•櫻」時有威到,沒想到之後把大絕的功能解釋一下就算發完了…,真可謂史上最輕鬆大絕(茶)

至於本回唐突出現的水墨畫作畫,個人是還滿喜歡的,只是忽然才在第四話出現有點跳tone。

 

#05  鬼棲む山に紅き梅は咲く / 鬼棲之山紅梅綻

本回家長一直在被閃光攻擊XDDD。不過滿滿的冰麗真的好棒image350.gif

連這種奇怪組合都可以來個「妖怪合宿」…這合宿還真是玩不膩。而粗獷男子青田坊為什麼不直接加入偵探團就好了,還辛苦的攀在電車上(囧)

合宿的重點就是來到原名為捩眼山的梅樂園,而居住在山上的妖怪梅若丸就是牛鬼…。牛鬼就牛鬼,梅若丸這名字怎麼看都很秀氣,一點也不合適(炸)

冰麗看護陸生、餵陸生吃藥,還有合宿時的熱絡樣以及牽手,在在都閃得家長欲哭無淚

話說冰麗的冰狀淚珠真的好萌

 

#06  魔の山に仕組まれし罠 / 魔鬼山上圈套布

原來雪女不能泡溫泉…好萌!!!

冰麗身為妖怪,又是隨身護衛,永遠跟在主角身邊團團轉…,怎麼看都是女主角的命格XDD

反之,咱們的家長同學身為人類,沒半項技能,只要妖怪登場就是她退場的時候…,明顯的輸家阿!!!

這話最好笑的是,少了冰麗跟家長的溫泉,只好靠這兩個路人(被打)撐場。結果溫泉場邊滿是…飢渴(?)的妖怪,所以說配角就是沒什麼好下場XDD

金髮女孩撕下妖怪宣示地盤的符咒當護身符用(噴茶)

既然妖怪出場,接下來就是由羅出場的時候了,天然呆歸天然呆,穿起浴衣打妖怪真不是普通的萌image630.gif

本回冰麗依舊亮眼image1063.gif …最後我想看爆氣的主角抱冰麗image350.gif

 

#07  新月の夜に闇が動いた / 新月之夜黑暗蠢動

本回最後接上了第一話剛開始的內容,陸生VS牛鬼?!

溫泉那段戰鬥還真是讓人噴飯,原本與陰陽師由羅對戰的馬頭丸,被三天狗撈(!)走後轉向由羅求救,要她退治對妖怪就自己…真是笨的可以XDD

馬頭丸CV保志總一朗、牛頭丸CV吉野裕行…這是什麼詭異的CV阿!!!

主角變身還滿帥的XDD,人臉特寫很精美,不過整體畫面不太有動感就是了(囧)

看這妖化陸生抱著冰麗怎麼有種冰麗才是奴良鬼之孫的錯覺wf (151).gif ,陸生看起來反倒更像保護冰麗的部下XDD。喔喔!!我愛主僕線

然後妖化陸生就這樣懷中抱一個,終收再牽一個…一次攻略兩女,補上人類陸生的進度XDD

看到這張我都想飆髒話了,有沒有搞錯阿!!這是…爺爺…。繼少年陰陽師之後,已經很久沒看到比主角還帥的爺爺了!

害我開始期待看爺爺跟奶奶的過去了XDD

不過本回最後好像看到了爺爺跟自己的媳婦有種微妙的關係存在,所謂禁忌的愛戀(踹飛)

 

#08  梅若丸 無殘! 

雖然劇情老套了,不過看年輕爺爺看得很開心的我是怎麼了034.gif

本回提到了牛鬼的過去,其實並不是特別的悲慘(被打),不過主要是說明牛鬼當起妖怪的前因後果。最後因為遇見超帥爺爺而決定追隨他XDD

年輕爺爺…某方面來說應該也滿自戀的(炸)…只是跟牛鬼的交杯酒竟然沒畫面011.gif…我的基情(拖走)

冰麗媽媽雪麗…咳!不予置評。我只想知道冰麗的爸爸是誰阿!!!

最後的夜陸生果然還是很煩惱頭型問題…廢話,年輕爺爺雖然帥得亂七八糟,不過老來那種樣子誰看了都會怕吧!!

 

#09  牛鬼の愛した奴良組 / 牛鬼所愛的奴良組

抗議!!這動畫真的不太動(炸)。一開始的裏陸生跟牛鬼的戰鬥完全沒有實質感阿!!

加上陸生砍的地方好像有點微妙…(汗),血…血從奇怪的位置噴出來了XDDD

這個牛鬼雖然從一開始就很像反派,不過人家可是個不善表達的好人阿(茶),完全是為了奴良組默默付出的一型XDD

話說牛鬼也真是好騙,一句「家人」就可以讓牛鬼死心塌地的賣命016.gif

(點圖可放大)

是說…爺爺我要看你的刺青?!(拖)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無法接受年輕爺爺跟年老爺爺這中間的落差阿(抱頭)

而本回值得一提的是,納豆小僧CV悄悄的被換掉了…。說是悄悄,其實還是一聽就被發現了,畢竟新井的聲線真的太好認了

下回是家長回,什麼時候才會有冰麗回阿!?最近冰麗的表現稍嫌不活躍…有點失望…

經典示意圖↓(好過份阿!!)

                         ...雪女還沒出來啊...
  <⌒/ヽ-、___
/<_/____/
  ∧∧
  Σ( ゚∀゚) 雪女來了━━━━━!!
  _| ⊃/(___
/ └-(____/
 ̄ ̄ ̄ ̄ ̄ ̄ ̄
        ……雪女走了啊
  <⌒/ヽ-、___
/<_/____/

 

#10  魔鏡来りて果実を食らう / 魔鏡來臨 吞食果實

某方面來說,陸生被自己婊了XDD

終於看到滿滿的家長…看完這回發現,其實家長也很有女主角像(你把冰麗放哪去了?!)

本回家長陷入危機,陸生瞬間變身救人…話說陸生已經可以想變身就變身了嗎?!爆氣後,英勇的救出家長,隨後帶著去開~房~(拖走)…是讓家長多.多.了.解.他image350.gif

不過我竟然因為一回的家長篇,萌上這對XDD…可惜今天以後,家長又要回到路人角色了(囧)

感覺上變身的陸生一直在攻略家長…最後猛靠在一起是怎麼回事?!…靠在一起就算了,竟然出言還調戲家長

下回有爺爺的抱緊處理(炸)

 

#11  先陣の風、西の方より / 來自西方的先陣之風

這…這根本就是爺爺回合了。

一開始的路人狒狒(被打)就幫自己插了死亡FLAG,能回著活來才有鬼XDD

之後莫名演變成爺爺上街誘拐蘿莉的戲碼(炸)。我說爺爺阿!…你的猥褻物露出來了(望向後腦…)

1284472426916.gif本回由羅超威XDD,保護爺爺、防禦攻擊、送走爺爺、大顯神威…。從她登場到現在第一次感覺到由羅的殺

只是就那個手砲令人滿無言的…整個等級跟召喚出式神時的氣勢相比,完全弱掉(囧)…

至於躲在一旁偷窺(?)的爺爺,讓我開始腦補爺爺以年輕的容貌出現救了由羅,兩人從此墬入愛河…(踹飛)

 

#12  玉章と七つの影 / 玉章與七影

爺爺跟咱們幼蘿(!)可以準備放閃光了(拖走)…怎麼看都是有.奸.情XDD。

真不愧是大將,連幼蘿都這麼簡單的手到擒來

本回兩女為了陸生醋勁大發,不過怎麼看好項都是冰麗比較萌image630.gif

雖然本回看爺爺攻略幼蘿(踹),看得很開心,不過最後預告的「總集篇」是怎麼回事…,醒醒吧!製作組,這時候放總集篇的意義何在阿?!01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