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栗原ちひろ

繪者:THORES柴本

譯者:張文彥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08年01月24日

 

 

 

複雜阿!!…看完這本的心得。

先說說這本書的入手機緣(笑)。簡單說就是怠姊去全家拿書的時候,因為看到架上這本「便宜的很」(真的很便宜,比我任何一次看到的促銷或打折都要便宜多了),基於搶便宜的心態下所以就買了。原則上怠姊從不買這種「輕小說」,所以她買的動機我只能以「搶便宜」的心理作結。當然我也就樂得跟著啃了。

第 一眼還是封面印象,一猜就是柴本繪(這種畫風的輕小說本應該沒幾個人猜不到吧!)既然是柴本繪的,當然就先加分了XDDD。而看簡介,其實並不很吸引我(毆)…感覺就是…咳!故事。(廢話,不看故事不然看什麼?!)雖然這麼說,不過我不喜歡看純故事的書,如果真要純故事那至少要夠有梗或夠感人,但是很抱 歉,啃完後,這本完全不吻合,整個就是…故事書

(總歸就是,其實是我年紀大了,喜歡看點有哲理,有意喻的書XDDD)

即使如此,這本書在閱讀上,其實挺引人入勝的…劇情鋪陳,人物定位也都很不錯,算是本中上的「故事書」。但是就像後者中作者自己說的,是以「少女奇幻」來完成 這本書的,所以比起近來大為風行的萌系小說,這本可歸類在少女系列了…(光看方面那兩就可以讓擁有腐女因子的人驚歎了),我自己閱讀時,也忍不住將這兩個 配對了(掩面)

(女主角??沒這回事,這本根本沒有女主角。)

病弱男主角-卡那齊.山水。劍士,也是藥師。為了尋訪藥物解救受魔物荼毒的故鄉而四處流浪兼逃亡。意志力頑強,責任感十足,看似凶惡,實則沒什麼威脅性(笑)

(屬性:強氣受。絕對是被逆推的一方)

清靈女主角-詩人,空。←全誤了(囧)。一介流浪詩人,擁有比女子更為美貌的容顏與氣質,溫柔隨和,身分卻是不死者殺手。從頭到尾都很謎,即使看完,還是不知道他究竟有什麼目的(踹)

(屬性:邪氣攻。應該也有裏S性格)

影薄女主角-米莉安。真.女主角,原為追殺卡那齊的殺手,後成為覺醒者而一直跟在兩人身邊當電燈泡(過肩摔)

 

很典型的魔法世界。神話,傳說,劍與魔法。如同作者介紹自己的一樣,對復古、傳統、古典等字容易產生反應,所以其筆下的世界也同樣的充滿未知的神秘。前段描寫的很棒,不過後半段(抵達遺跡後),開始混亂掉,人物打鬥與情緒上的變化開始浮動,其中最大的還是情感變化吧!人物的情感一但沒有交代清楚,對人物的喜好程度也會大幅下降

後半段不知道是太趕還是作者拿捏不好,已經發展到無法吸引我的狀況(好在我是個有始有終的人←屁),所以啃完後有種解脫的感覺(?),終於可以換本啃了(告非)。

當成故事書看很流暢也很有趣,不過如果想從中獲得些想法或深思,卻要失望了。簡單說呢!只能算是本打發時間的好物(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