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主要是在描寫日本昭和30年,在戰敗後的十年裡日本變得殘破不堪,人們失去了住所、能穿的衣物,以及填飽肚子的食物。懷抱著飢餓的肚子和受傷的心靈,6名少年進入了湘南特別少年院。打架、逃獄、私刑等等,這些少年過著令人難以忍受的悲慘日子,靠著友情的羈絆而等待著有天能夠離開這個人間煉獄……<wiki>

監督 : 神志那弘志

系列構成 : 高屋敷英夫

人物設計 : 菊池愛

 

CRIME 1   After the rain

今年春番最黑之作(蓋章)。第一話看下來心情還真不是普通的沉重…

六個因各自罪行入獄的少年,一入獄就被以「檢查身體健康與是否攜帶危險物品」的名義,慘遭凌虐──玻璃棒插入肛門…。以此為名義,實際上卻是徹底打壓、摧毀犯人的自尊,藉此羞辱。

之後六個少年被帶到二舍六房中,裡面的大哥是個拳擊好手。雙方一見面就先幹了一架XDDD,大哥漂亮獲勝,不過卻惹來看守員不滿,而遭虐打。在看守員準備對其他六人下手時,大哥意外的出面阻止。

於是以一根洋煙,六個少年犯與大哥建立起微妙卻又令人熱血的情誼。

怎麼覺得大哥──櫻木六郎太,跟流川楓有像到XDDD。

雖然看守員表現的令人髮指又厭惡,不過怎麼看都覺得那個醫生才是最黑的──滿臉笑容的變態(抖)。

主線上,六個少年犯與櫻哥相遇,進而相勉勵的進感覺有點快速,且帶點朦朧,理論上這樣的一群人不會這麼容易就跟他人建立起很深的羈絆才對,更何況就只因為一場架…。

劇情上不新穎(可以想像一定是無止盡的打壓欺凌,然後再努力克服並逐漸成長…),不過我一直都很喜歡這類片子(笑)…雖然口號不外乎都是「愛與勇氣」、「希望與夢想」這種jump式的青年熱血,但我就是無法自拔的被感動了,可惡(揮淚)。

本話最後一幕,七人站在舍房裡的窗戶邊,看著雨後的彩虹…我熱血了(握拳)。

 

CRIME 2   Fugitive

這部什麼時候轉型成驚悚片了,那個孤兒院的院長…整個就是見鬼了(抖),所做的行為…更是驚悚到了極點(吐)。

入獄後的一個月,阿斗仔被告知有人來探監,原本以為是妹妹──橫須賀惠,一看才發現是孤兒院的院長,院長帶來了妹妹即將被領養的消息。

聽到消息後大為煩惱的阿斗仔在準備洗澡時,靠著其他六人的掩護成功脫逃,越獄在當時被戲稱為「兔子」。而掩護的六人也因此而遭關禁閉及拷打。

逃脫的阿斗仔卻在回到孤兒院時,再次被捕。情急之下,阿斗仔說出了院長不為人知的一面──從小就利用他來解決自己的慾望(掩面)。而準備帶走妹妹的養父看那隻手也可以猜到應該是同一類…

老太婆一氣之下拿起花瓶砸向阿斗仔,妹妹也在這時出來阻止,冷淡的態度及言語,讓再次見到妹妹的阿斗仔心灰意冷。阿斗仔被帶走後,妹妹躲在房間裡嚎啕大哭…

看到這邊真的很鼻酸,眼睛都快被逼出汗了,妹妹的哭聲(CV豐口惠)很催淚。

好黑,黑的好心酸,滿滿的變態。完全就是要讓觀眾鬱卒嘛!!!(翻桌)。

 

CRIME 3  Distrust

照慣例還是很黑(囧)。

變態看守特別針對了大哥來開刀,這次利用了六人中的眼鏡仔來讓二舍六房的人失和。看守告訴了眼鏡仔大哥是因為弒親而入獄,使得眼鏡仔開始對大哥感到反感…

沒多久,眼鏡仔桶出了簍子──吸煙,看守唆使他將藏香菸的元兇推給大哥(淚)。沒料到後來煙蒂引起了火災,看守更絕的將二舍六房的鑰匙丟稻草叢裡…雖然原本只是想間接害死大哥,不郭大哥陰錯陽差的去了圖書館,逃過一劫。
眼看二舍六房其他五人被困在監舍裡,大哥毅然的決定進入濃烈的火舌中,拯救他的「同伴」。

果然,男人就是要靠背影說話bb。本作的大哥完全就是為了這六個人而存在的XDDD

雖然動畫已經和諧了不少,不過對我來說,還是看的鬱悶(難道我是個M?!

 

CRIME 4  Dissolve

大哥…(淚目),請容許我也稱你一聲大哥XDDD

衝入火場救人的大哥,雖然劇情老梗了(踹),不過為此感動的我是怎麼了…重點是,大哥好帥喔!!!

眼鏡仔終於後悔自己所作的一切,找回鑰匙回去開六舍二房的牢門,只是…他那英雄式的登場讓我都想替大哥哭了XDD

隨後,大哥送去就醫時,遇到了溫柔善良的護士──小池節子,大哥娓娓道來所謂「殺了自己父親」的過去…(竟然對第一次見面的護士說出自己的過去,感覺有點怪XDD

不過所謂的殺死卻不是真正的動手,而是因為自己的一番話讓父親選擇自我了斷罷了。大哥也一直為這件事感到自責與不能原諒…

雖然看似溫馨的兄弟情在這邊很完美的落幕,不過最後醫生的嘴臉配上詭異BGM就讓人忍不住起雞皮歌搭(囧),看來下一話大哥有危險了(淚)

 

CRIME 5  Someday…

不要在欺負我們家(?)大哥了(淚奔…

石原因為火災事件而被暫時停職,改由一看就是好人像的熊谷代替看守。如果整部都由熊谷擔任看守,這不應該就變成了「溫馨勵志」片了XDDD。

出院後的眾人,因為溫和善良的熊谷看守,所以眾人享受到一段難得的和平寧靜,七人在樹上刻下出獄後目標,相信著璀璨的明天一定會到來…

好景不長,石原又重回崗位。一回來就將在一個月就能出獄的大哥換舍房,換到了惡名昭彰的另一舍房。大哥為了不把事情鬧大,每天都忍著眾人的毒打。

而真理雄知道後,出面袒護大哥,卻被砸爛右手──對同樣以拳擊為目標的真理雄來說很重要的右手…。

大哥知道這件事後,終於不再默不坑聲…終於對眾人展開反擊。

哀!任何人都可以預想到大哥悲慘的結局了(淚)。才第五話而已…就忍不住讓我想到作者說:不要對你筆下的人物這麼殘酷嘛!!

有時候感覺幸福就在眼前,轉瞬間即能擁有,卻每每在下一秒被徹底剝奪…。很想跟他們說,通通拿去做雞精算了(?)…便當發一發算了,何必這樣摧殘他們?

只要石原跟那個醫生在,這個監獄裡永遠沒有春天。…我認真了(深呼吸)

 

CRIME 6  Truth

喔喔!!大哥好凜然的背影,果然英雄就是用背影說話XDD

最近受不了動畫那超級壓迫的劇情走向跟無比的悲慘預告,所以去補了一下漫畫的進度,看到22冊還在出的第一個想法是,作者是打算玩弄這幾個人到什麼地步阿(翻桌),就一定要玩到他們完全沒有自尊可言嗎…(囧)

罵歸罵,不過補完大哥現況的危機這段,心理上總算得到點補償。至於後面的危機…我竟然有種拒看的心情,大哥阿wf (142).gif

簡單來說,大哥以前跟同一牢房的荻野肝膽相照,但荻野卻因為受不了被變態醫生玩弄,又無法得到當初跟看守石原說好的「提前出獄」的承諾,最後選擇自殺。自殺後留了一封遺書給櫻哥,裡面有變態醫生跟石原勾結的證據,並印有指紋為證…。大哥也因為這封遺書,才遭到石原的迫害…。原來大哥是背負別人的經歷,才導致現在的悽慘…太偉大了(淚目)

在大哥不吃不喝的情況下,原本以為已經到極限,元魚帶來了和著血的飯團給大哥…大哥決定再次振作起來──為了這裡支持著他的夥伴們。

 

CRIME 7  Determination

步調有慢下來,本回重點只在…唯一願意對大哥跟二舍六房伸出援手的熊谷遭殺害。

上回說明了大哥被看守石原跟佐佐木醫生趕盡殺絕的原因,所以只剩六天就可以出獄的大哥,也只剩下六天可以活(誤)。

石原跟佐佐木決定用激烈一點的手段加速大哥的死亡,以冷水持續冲浸大哥,幾乎沒進食的虛弱大哥當然抵抗不了這種酷刑,逐漸失去意識跟體溫。

此時,另一個善良的看守熊谷不小心的發現了石原跟佐佐木勾結的通話內容,決定助大哥一把。

沒想到忙都還沒幫成,就被石原幹掉了(淚)。好不值的死…好歹也一直都很善良,沒想到十秒不到就下戲了…我會為你的善良掉幾滴淚的wf (142).gif

而之前因為手被砸爛住院的真理雄也急著出院,眾人準備助大哥逃獄…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部一眼就能看穿的好人壞人臉XDDD,怎麼說呢?!整部都很抑鬱,如果最後再被來個大雷,應該會吐血死吧!所以像這部這樣一開始就讓你知道誰是壞人,然後再用這些壞人來玩好人…對這種陰沉凝重的劇情多了一點釋放的心情舒壓,可以毫不猶豫的對某人破口大罵WWW

 

CRIME 8  Freedom

「阿哥救出行」。上回醞釀了救人計畫的心境,這回開始行動。

由眼鏡仔策劃這場救出行。首先由丈去色誘(淚)佐佐木,成功竊取鑰匙後,由真理雄將阿哥背出牢房。最後還是驚動監獄,眾人開始追捕逃獄的七人。

首先是眼鏡仔犧牲,引開追捕的看守員,並且切斷監獄電源…。原本策劃由看守人較少的後門越獄,看因為真理雄覺得阿哥此行是「出獄」,所以希望堂堂正正的走正門離開,也因為這樣,避過了後門加派的追兵。

到了正門,由花椰菜跟阿兵哥斷後。所以真正逃出去的,只有丈、元魚、真理雄跟阿哥而已…。

結果路上又遇到變態石原(囧),虛弱的阿哥替真理雄挨了一刀,虛弱加上失血,阿哥情況不樂觀。

但是,來到獄外的四人卻還是對未來充滿希望…

看得我都起雞皮疙瘩了XDDD,愛與勇氣真的是少年漫畫最大動力(這部算少年漫畫嗎?XDD)

看到每個人臉上那雙堅定的眼睛,感動得我都心酸了wf (142).gif

漫畫進度我完全不敢看出獄後又被變態石原發現藏匿地之後的發展,我不要阿哥再繼續不幸下去阿!!!…

 

CRIME 9  Lament

阿哥終於被成功救出,無處可去的四人,投奔小池節子。

怎麼說呢?!我竟然希望故事在這邊結束XDD。老實講,我一點都不希望在看到這群人的不幸了…(拭淚

節子成了四人的照顧者,然後與阿哥相擁而泣(誤),相見的兩人流下了歡喜的淚水,代表新生活的開始。此時,阿哥要求真理雄等人回去救上呆在牢裡的三人──以被佐佐木跟石原害死的荻野榮一蓋有寫手印的遺書為擋箭牌,回去拯救牢裡的四人…

三個血性男兒以贏的回去來猜拳,最後由丈勝出。大家都將回去救同伴一事,視為榮耀與己任,真是令我感動的堅定情誼。

而留下的真理雄跟元魚為了不讓節子一個人辛苦,也開始找賺錢的機會。

兩人得美軍娼妓──莉莉的推薦,來到日本對美國的拳擊場,為贏得勝利獎金而戰。沒想到懷著希望而來的真理雄,卻慘敗在美軍手下…兩人連回去的錢都沒有。

此時莉莉又再次出現,借了錢給兩人。這個莉莉無意外的話,會成為真理雄在這個拳擊場上最大的推手。

話說這部的壞人臉我已經看到麻痺了XDD,而在日後,石原又亂入人家一家四口(誤)的美好生活,我真是完全沒有勇氣接受…。漫畫進度也差不多停在這邊,整體來說真不是普通的抑鬱(囧)

 

CRIME 10  Vengeance

該來的終於還是來了…雖然不想面對,不過作者還是決定對咱們「想要勇敢活下去」的阿哥發出他的便當wf (142).gif

日漸康復的阿哥終於可以陪真理雄練拳擊,並準備一同去看真理雄的出賽。

沒想到語佐佐木聯手的石原卻在這時從節子小姐與同事的對話中找到關於阿哥的蛛絲馬跡…這一找,真的找的了阿哥的下落…

變態石原真是讓人想把他碎屍萬段(凸),所以說這部在人物的刻畫上真的很成功…

於是正要展開雙手迎接幸福的阿哥,卻接到元魚從看守所打來的危急電話──石原已經發現他們的蹤跡,並準備下手了。

阿哥,你還是快點死吧(踹飛),我已經不想再看到你被凌虐了image1128.gif

 

CRIME 11  Showdown

你他O的石原,在你向阿哥懺悔的一瞬間,我竟然他O的相信你會重新做人(凸)

對於糾纏不清的石原,阿哥準備用荻野的所留下的血印遺書交換眾人的未來,因此單獨面對石原,並將遺書交給他…沒.想.到你他O的石原不是人,但是佐佐木醫生更不是人。

面對石原的拿槍威脅、騎機車衝撞、甚至最後的一刀刺入阿哥腹部…阿哥都不畏懼,也沒有倒下。原本連我都準備為阿哥鬆一口氣了,沒想到佐佐木醫生卻出現…阿哥始終沒有逃掉。

相較於石原的噁心變態臉,阿哥的臉顯得更正氣凜然image350.gif

可惜好人通常不長命,阿哥終於還是要領便當了,真男人一枚卻沒個好下場…。話說,阿哥你真的有夠像流川楓的XDD

 

CRIME 12  Promise

阿哥終於死了…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茶)…不過這種死法…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憤怒(翻桌)

被石原捅了一刀後,手上拿著從自己腹部拔出來的刀子,鮮血淋淋朝著拿著槍的美國大兵走去,人家都說了,方下手下的刀,不然就要開槍。結果你完全不理會,繼續拿著刀往前走,美國軍當然會開槍阿(囧)…真的是…史上最鳥死法。一個坦蕩蕩的男人卻死在這種莫名其妙的原因下…OTL

算了,也許把他解釋為:因為失血過多,導致神志已經不清,唯一還深刻記得的是「真理雄的比賽」…。這樣還比較能夠釋懷…,不過…阿哥其實真的可以不必死…wf (142).gif

阿哥死後,時間快進,大家都出獄了。真理雄跟阿哥根本就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XDDD,相似度高達八成。比較奇怪的是…丈的頭髮也長太快了XDD。而頭髮留長的節子看起來更漂亮了008.gif

六人來到約定的樹下,沒有了當初期待的喜悅感,取而代之的是無限悲傷。於是聚在一起的六人決定石原跟佐佐木展開復仇,也為了往後能夠無顧忌的繼續前進…

這時的變態醫生佐佐木成了呼聲最高的市長人選,變態看守石原成了神志不清的毒蟲。

終於要看主角發威,前面真是看夠主角被虐(囧)


CRIME 13  Recollect (總集篇)- 略

 

CRIME 14  Revenge

明明很厭惡佐佐木跟石原的,為什麼看完六人的報復行動,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相較於佐佐木不知悔改,毫無內咎之心,石原反而可以看出他在殺人後的精神墮落與等待有朝一日會來的報復,折磨著他…,並且他也期待著卸下殺人這個枷鎖。

而佐佐木不僅毫不悔改還跑去競選市長(囧),整個最令人噁爛的腳色011.gif

最後節子小姐到櫻哥墓前說的一番話竟然害我有掉淚的衝動…「我決定了,我也要前進了。…再見,櫻木君。」

雖然說不是要拘泥於過去的悲傷,但是看著大家終於有勇氣繼續前進,獨留櫻哥一人…痕真是感到無限落寞image2123.gif

而看到真理雄到節子小姐家躲雨的情景,忽然希望這兩個在一起(掩面),因為…因為真理雄跟櫻哥真的太.像.了,當個替身又何妨(踹爛)。咳!所謂的「朋友妻,不可戲」…真理雄不愧是個真男人﹔節子小姐也很有潔操。

之後大概要下戲了(淚),換莉莉登場。

 

CRIME 15  Annoyance

O的,真理雄,虧我上回才誇你是真男人,沒想到這回你就對大哥的女人下手(凸)…。雖然某方面來說我確實很希望看到你跟節子的閃光,看是真的看到卻又很難釋懷…。

兩個人就這樣約去看電影了…,還靦腆的稱讚節子小姐漂亮wf (151).gif

但是隨後卻是節子因為家裡關係跑去相親,也開始籌備婚事…,真理雄剛開起的情花也就這樣一瞬間就枯萎了。

然後真理雄因為情花枯萎,於是在酒吧毆打鬧事客人而被逮捕,而這次所以也許會被關個七年。所以其他五人又開始籌畫幫助真理雄…

多災多難得一夥人,而且一直得不到幸福(淚)。果然會看這部的都是M(無誤)。看著人物被蹧蹋、被玩弄…然後自己心痛的要命。M的力量真偉大(誤)

這對閃光雖然矛盾歸矛盾,不過真的很棒。所謂的「大哥的事就是我的事﹔大哥的女人也是我的女人。(全誤)」

也許因為從一開始就沒從這部裡看到「小小幸福」,所以現在好不容易看到幸福的曙光會很希望將它發揚光大…。但是作者仍然讓節子繼續悲情下去…

話說節子小姐本回的合服裝扮真是無比端莊又賢慧,好想娶回家image1063.gif

 

CRIME 16  Hidden

真理雄是真男人阿!!!!除了跟節子曖昧來曖昧去這一點有點那個…什麼的,不然真是難得一見的耿直阿!

為了幫助真理雄免於七年的刑期,五人奔走尋找願意替真理雄簽下申訴書的人。一個就是幫出被真理雄打傷的、一個則是當年害真理雄被冠上傷害罪入獄的吉田淳子……,不過別忘了,這可是自虐片XDD,所以這五個人又開始歷經千辛萬苦了(囧)

最後拿著申訴書來到獄中,甚至還被羞辱…image2123.gif 。最後終於在吉田淳子的出面讓真理雄獲得不上訴,並繳交罰鍰八百元後即可出獄。…我說,這前後差別還真是大(汗)

不過其實這話看得讓我很感動…也不知道我這感動點是在低什麼

可能只是被這六人的那份團結與羈絆,感動的一塌糊塗。可以活的這麼坦蕩蕩還真是不簡單…

題外話…為什麼吉田淳子沒有後續劇情呢?!至少可以跟真理雄放個閃光嘛XDD,放著這麼漂亮的淳子不理可是會遭天譴的

 

CRIME 17  Parting

本回重點:真理雄跟節子小姐終於…﹔最後節子小姐在真理雄的微笑下嫁做人妻…

急著擺脫處男形象的眼鏡仔,珍貴的第一次卻遇到了…驚悚度破表的老太婆WWWW

眼睛,我的眼睛…,我的眼睛正被這個老太婆強暴image1128.gif 。話說這個老鴇與之前丈孤兒院裡的老太婆根本就是姊妹嘛!(噁~)

而「表面上」看起來最順利的丈…也是忽然就往悲哀的方向走去。O的,在這部會相信出現所謂的「幸福」的我真是天真…。作者不極盡摧殘(?)這六個人根本不會善罷甘休。而會一直看著六人被虐的我也真是沒出息的Mwf (142).gif

好不容易有表演機會的丈,卻遭人忌妒…即使如此仍然想要成名。最後則出賣肉體完成夢想…。

「我們兄妹,不靠自己肉體,是無法獲得幸福的…。」丈。

老實說,這句話非常墮落,也讓我忍不住思考起丈這樣的做法真的正確嗎?!

不過有生之年(?)可以看到這段,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XDD。…這世界真是無比扭曲阿!!

 

CRIME 18  Unbreakable

丈終於準備飛黃騰達了(茶)…錯了,應該說丈的劫難要來了XDD

每次看似要迎接幸福的人,等著他的都是更大的災難,看看之前的真理雄…明明應該是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卻被作者狠心拆散。

現在的丈也是同樣模式,終於有機會可以一躍成明星,卻在出場表演前來了找砸的人(囧)。不過好在他有個夠有力的經濟人027.gif

妹妹小惠也長大了…。之前雖然是被領養,不過那個養父怎麼看都是個變態…。所以現在的小惠到了酒店上班(淚)

我想讓我最佩服這部的是,雖然一直被M,不過很不可思議的是心中還是會充滿希望XDD

 

CRIME 19  Reunion

危急的丈靠著及時趕到的真理雄等人,成功參加演唱會,只是到達時早已人去人空,幸運之神中就沒有眷顧這群努力求生存的小夥子…image2123.gif

最後丈在眾人的鼓勵下,對著只有三人的觀眾席緩緩唱出歌…,此時妹妹出現了。

換個方向想,幸運之神是換了種方式對待丈。畢竟丈唱歌的其中之一心願就是再度跟妹妹相遇。

話說長大的丈妹真的很像「monster/怪物」裡的那個妹妹XDD

經紀人找來的刀疤男看起來滿不路人的,不曉得後續會有機會表現嗎?!。至於經紀人大嬸對丈無法如預期的登台演出表現出冷酷嘴臉…,不過總覺得經紀人應該不是這樣的人才會。雖然這大嬸一開始接近丈的手段就很不正直…

 

CRIME 20  Vocation

丈篇完美落幕,快給我看妹妹跟兵哥的閃光XDD,這部超需要溫馨劇情當調味料阿!!!

本回是胖子篇(被打)。這個花椰菜很喜感001.gif ,前面賣藥膏的表現真是淳樸到一整個只能耗呆來形容。因為什麼事都作不好,所以決定跑去混黑道鍛鍊自己。

也意外的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摔角。

一個拳擊、一個摔角(囧),這群人的興趣還真是不普通(汗)

原本看到帶領加入黑道的花椰菜的前輩長這付德行時,還以為這次主角要虐的人是花椰菜…

不過這個前輩竟然是.個.好.人!!!這次終於不再玩壞人臉了XDD

監督表示﹔廢話,都20話了,花椰菜還沒被分配到完整的一話劇情,當然得讓他有個好表現了(煙)

 

CRIME 21  Blinded

好久沒對這部的主角群產生反感,這次竟然因為這個眼鏡仔讓我整個火大到極點

之前在獄中就被挑撥過一次讓櫻哥身陷危機,現在又打著友情到處騙錢…,騙錢就算了,對元魚說的一番話真的很無情…看得心情超鬱

至於兵哥雖然戲份不多,不過有越來越帥的趨勢XDD,期待之後跟丈妹妹的戲份

 

CRIME 22  Emergence

標題可以改為「酒女要私奔,對象不是我。」(炸)

這個眼鏡仔真的是看到現在最不喜歡的一個,很有氣魄的到處借錢開女人、也很有氣魄的拿著別人的錢準備私奔、最後沒等到人又很有氣魄的回到摯友身邊找溫暖…。喔!整個感覺差勁透了!!

下回元魚篇。其實我只想看咱們自衛隊的戀愛史XDD

 

CRIME 23

元魚回。

其實元魚算是裡面最脆弱卻又愛裝堅強的角色image2123.gif ,孤家寡人一個卻總是裝的很堅強…,不過好人總是會有好報(笑),元魚看來也要出頭了

而莉莉反而變成了悲慘人物…被美國佬騙得團團轉,最後落得人才兩失…榮登本回最悲慘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