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yy.jpg gryget.jpg

左新版/右舊版

其實…我真的不太會寫讀書心得(炸)。記得本書很~久以前有租過(而且還是舊版的←有什麼值得特別說的嗎?!),不過因為使用了我「超級無敵烏龜速」的看書速度,最後還看不到一半就被迫拿回去還image2123.gif

最近忽然看到怠姊買下(新版),所以就得以一償之前沒看完的宿願,而且就算龜速啃也沒關係了XDD。

話說早在很~久以前…那個看不到一半的時候,就一直覺得「超好看」、「超好看」並且一直把這想法灌輸給怠姊﹔原因…其實就只是我自己不想買而已(被打)…這個理由太詭異了,後面再慢慢說

封面上的小字「黑暗時代,參見英雄」,真是看得我熱血沸騰﹔以及書名題字真的是有夠豪邁的。一開始也就是因為這樣才對這作品讚不絕口。

翻開後…真是九把刀味十足(囧),瞧瞧這行字:「不管在哪個時代,小時候,每個人都想成為英雄。 」…又來了,別再賣我英雄夢了,在下買不起阿!!(抱頭竄)

故事前半段雖然稍嫌老套,不過看著主角被虐,有種莫名的親切感XDD。我想這就是每個故事都需要的主軸…一個不需要努力就能獲得成功的角色,永遠不會被當成主角來寫,正所謂「幸福的故事只有一種,不幸的故事卻有千百種。」所以幸福的故事只能拿來當結尾用(無誤)。因此,也就不批評這故事的老梗了。

以少林寺這老題材為出發點,憑良心說,九把刀扭曲的很好(稱讚意味),將少林描寫為「有錢公子哥的夏令營」這個巧思我很喜歡。

不過後面慢慢就不再新鮮…,前半段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棒的優作,到後面只能說是…凡作。所以說很~久之前用租的時候其實我是看到最好看的地方,才會好評不斷XDDD。到最後,完全沒有了期待感,只是懷著「看完就好」的心態翻到最後一頁…

《此段有捏》

最大BUG我想還是在少林住持身上吧!!既然那麼強還有身邊72蝦米東東的,那為什麼不去把最大boss不殺給解決掉,還讓主角們在那義氣來、悲情去的。反正住持要幹掉不殺只要一句「清理門戶」就夠了,別跟我說什麼「佛家忌殺生」…看看他們前面已經殺了一堆人去了。

《捏他到此》

好吧!我知道本書賣的就是英雄夢,主角群當然得多點表現機會。

至於其他雜七雜八的吐槽…同樣也是我不想買本書(及所有作品)的理由:我真的無法喜歡上作者的自以為是語氣。並不是因為是九把刀才說這樣的話,畢竟前面已經說過,一開始可是被我視為優作呢!

語氣上有時候會覺得作者自嗨了起來,這叫我這個觀眾情何以堪阿image2123.gif

總之,整體來說是個可以只看前半段就好的作品(踹),出少林後,總覺得加了很多根本沒必要存在的歷史人物。不曉得在這點上是否參考了金庸…,金庸在故事裡加入歷史人物有種為了讓讀者可以更加融入書中情節的點睛之妙,會讓書中主角更為活生生﹔而九把刀在這方面的運用卻會讓人覺得是自創人物亂入了歷史的感覺XDD

無特別貶低,純以個人角度來看這本書。…畢竟這本書在九把刀作品裡也算是我屬一屬二喜歡的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